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国企各级党组织引起强烈反响
08-03 06:54:5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挺起胸膛扛责任,扑下身子抓落实,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正视机遇与挑战,按照新要求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市国企各级党组织对此有深切感受,大家表示只有正视机遇与挑战,按照新要求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奉献力量。

西南证券党委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南证券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不断健全“全牌照”经营格局,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多角度多层次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

庆铃集团党委表示,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十三五”发展战略和中期产品规划,围绕“商、乘、专、发、零”五大主力产业,做好产品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两篇文章,坚定推进改革创新,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发展目标。

重庆交运集团党委表示,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着力夯实客运、物流“两个基础”,激活资本、资产、资金“三大要素”,构建城乡客运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关联产业体系、集团管控体系“四大体系”;打造创新、智慧、开放、平安、责任“五个交运”。

重庆机场集团党委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热情、严实的作风守住安全底线,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智慧、靓丽的国际航空枢纽,助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我市国企不断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党委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当前企业的改革发展任务;持续推进扭亏脱困,严控经营风险;加快推进清理空壳、“僵尸”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杠杆。

市城投集团党委表示,集团各部室和全资、控股公司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速提档通航康养等产业创新,力争创造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轻纺集团党委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牵住去“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改革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集团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重庆能源集团党委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去煤炭过剩产能决心,稳妥实施好脱困转型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企业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全方位构建重庆现代能源保障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重庆银行党委表示,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体现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紧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强业务模式、产品结构和内部管理创新,筑牢全面风险管理防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要,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8个更”期盼。我市国企党组织表示,要抓紧完善工作举措,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要。

重庆高速集团党委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全市高速公路路网结构,进一步扩大路网运营发展服务供给。当前特别要抓好暑运高峰保畅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进一步提升路域资源拓展和资本运作能力,提高国有资本活力。

重庆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表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全力抓好全市的“菜篮子工程”,保障主城及周边地区“菜篮子”供应“量足价稳”,为民谋福、替民解忧,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重庆粮食集团党委表示,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集团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粮食宏观调控的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责,收得进、存得好、调得动,确保全市人民粮油食品安全。同时要结合粮食集团实际,务实改革创新,拼抢市场,铸造品牌,提升效益。

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就的同时,告诫全党决不能因此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强调“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对我市广大国企党组织而言,这无疑是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号召令和动员令。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表示,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履职尽责,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重庆建工集团党委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行动中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到要求更严、措施更实,切实抓好集团廉洁风险防控各项工作。

市水务资产公司党委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践行好国有企业“三责双效”,全面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国企各级党组织引起强烈反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