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建人才服务联盟平台 “一站式”服务就业创业人士
08-02 22:1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创业创新什么是关键?人才!

8月2日,九龙坡区人才服务联盟平台启动仪式在杨家坪举行,作为重庆首个全链条式人才服务联盟体系,该联盟将打造 以“一网三平台一中心”为核心的服务模式,为我市就业、创业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务。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蒋小飞介绍,“一网三平台一中心”的“一网”,是实现全域人才在线精准匹配和交付对接的“点点找人”互联网平台。

“三平台”,是依托欧达人才市场的公共人才市场和中高端人才寻猎平台、依托万学教育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人才培训平台、依托车库咖啡的创新创业人才聚集交流和孵化平台。

“一中心”,即人才服务联盟平台运营中心,负责探究揉和服务联盟工作体系和机制的策划。

为了提高平台的号召力和权威性,九龙坡区引进了北京车库咖啡、万学教育等国内顶级的机构入驻。

同时,九龙坡区将国家、市、区级层面创新创业相关人才政策进行整合梳理编制成《创新创业人才工作政策指南》,将该区本土各类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整合梳理编制成《重庆市九龙坡区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及实施细则》。

这些政策将全面对外发放,将人事人才综合类政策、创新创业激励类政策、产业发展扶持类政策等三方面为该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及服务机构提供政策红利。比如《支持人才区内购房办法》中规定了不同领域的各类人才在购买商品房时可以获得6类不同层次的补贴标准,最高可按上一年度全区商品房销售建筑面积均价补贴90%。

对于微型企业创办者,可提出创业培训申请,考试合格者可获得1000元/人培训补贴。

这些政策都将在该人才服务联盟平台落地,让创业创新的人才“一站式”享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雍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