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驻泰使馆通报中国公民在曼谷机场被打事件:保安辞退 局长停职
10-01 06:00:1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001062528.jpg

关注》

驻泰使馆通报中国公民在曼谷机场被打事件:保安辞退 局长停职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0日通报“中国公民在泰国机场被打”事件处理结果:打人的保安已被辞退,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被停职,被打中国公民表示接受泰方道歉。

广东云南调往重庆的猪发生O型口蹄疫疫情 扑杀处理213头

9月30日,广东、云南调往重庆的猪发生O型口蹄疫疫情。

9月21日,广东茂名市一批调往重庆的猪,在重庆渝黔高速公路安稳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被发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猪3头。9月21日,重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口蹄疫病毒核酸阳性。9月30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O型口蹄疫疫情。

9月21日,云南曲靖市一批调往重庆的猪,在重庆渝黔高速公路安稳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被发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猪1头。9月22日,重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口蹄疫病毒核酸阳性。9月30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O型口蹄疫疫情。

疫情发生后,重庆按照有关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已扑杀、无害化处理213头发病猪和同群猪。广东、云南围绕调出地开展全面排查和紧急监测,切实做好家畜免疫和消毒灭源工作。目前,发生的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要闻》

11月起部分商品最惠国税率关税降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30日发布公告,自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至此,中国关税总水平降至7.5%。

山东问责不合格疫苗问题涉及人员

30日,山东省对不合格疫苗问题涉及单位、人员严肃问责,2人被诫勉,6人被免职,其中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毕振强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查。

广电总局开展广播电视广告专项整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0日发布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广播电视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夸大夸张虚假宣传、诱使未成年人产生不良行为等问题广告将被重点整顿。

财经》

油价迎三连涨!加满一箱油多花9.5元

9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4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230元。预计调价后加满一箱油将多花9.5元左右。

北京14种抗癌药降价!平均降幅4.7%

近日,北京市第二批调价的6个抗癌药品种完成采购价格和医保支付标准的调整。至此,国家部署的14种抗癌药的降价工作在北京市全部提前落实到位,平均降幅达4.7%。

社会》

怒!八旬老人善意提醒竟反被殴打!

25日,浙江海宁一八旬老人在散步时见一18岁小伙尚某因心情不好丢车,好意上前提醒,却反被尚某殴打。随后,尚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老人则被送往医院。

痛心!广西桂林龙脊景区百年古村大火

30日,曾于2017年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小寨村突发大火。目前大火已扑灭,暂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8430658e5f0e0d3f092edaa2c8b8f76c.png

视频截图

医生错将收礼单发到工作群,院方回应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某错将自己中秋节的收礼清单发到微信工作群内,涉及近10万数额。30日,汕头中心医院纪检科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视频截图

男子在政法大学内行骗,结果尴尬了…

近日,一男子偷偷进入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宿舍企图行骗,却被一名侦查学学生当场识破并控制,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回调查。

国际》

2018诺贝尔奖各奖项得主今起陆续揭晓 文学奖缺席

10月1日开始,2018年诺贝尔奖各奖项得主将陆续揭晓。不过,今年的诺贝尔奖有一个重大变化——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将取消颁发。

印尼强震海啸已致832人死

9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生7.5级浅层地震,并触发海啸。截至30日晚20时,已有832人遇难,预计死亡人数可达数千人。

图为帕卢遭受海啸摧残后遍地废墟。

美入室杀害中国女生凶手被捕

当地时间21日,美国达拉斯发生一起尾随入户凶案,导致两名中国女留学生一死一伤。目前,涉嫌杀害中国女留学生的凶手38岁的白人男子杰瑞米•米克斯已被捕入狱。

图片来源:达拉斯警方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娱体》

2018年女乒世界杯丁宁夺冠

9月30日,2018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上演“国乒内战”。最终,丁宁4:0力克队友朱雨玲,时隔四年再次登上女乒世界杯冠军宝座。

颁奖仪式现场。 

两连胜!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战胜土耳其队

2018女排世锦赛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依靠稳定的发挥以大比分3-0战胜土耳其队,收获了本届世锦赛的两连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