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直播祝凯宇:新时代的“网红”应是“四有”青年
资讯洞察官10-01 01:33:04
关注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红”逐步走向大众圈层。时下,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年轻人活跃在各大直播平台上,将网络主播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在后直播时代,直播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网红”的门槛越来越高,“网红”这个概念也需要重新定义。

在KK直播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祝凯宇看来,所谓的“网红”应该是某个领域的意见领袖、KOL,他们是一群通过知识分享、技能变现实现人生价值的人。新时代的“网红”应该是“四有”青年:有正确的价值观、有鲜明的个人特色、有特殊的技能或才华、能持续产出有价值的内容。

“如果说之前的网红更多靠颜值、靠娱乐、靠运作,未来网红应该更多地是靠实力、靠知识、靠个人魅力。”直播行业经纪机构桔橙传媒CEO 哈国虎认为,后直播时代,网红应该是更具正能量的代言人,更多的网红应该是出现在各个专业领域。

后直播时代,“网红”将如何发展?祝凯宇认为,网络主播的发展趋势可以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来看。横向来看,网络主播的身份会更加多元化;纵向来看,网络主播的发展逐步走向专业化、职业化。

网络主播作为直播平台产业链中最重要的内容来源,各大平台也不断加强对主播的培训力度。目前,随着直播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直播+的边界不断被扩宽,从直播平台、公会、经纪公司到主播自身,已经形成一条职业化的产业链,明确各自分配的权利和义务,推动主播“职业化”发展。

“以KK直播为例,我们持续在主播培训、经纪公司专项扶持上加大投入,提升网络主播的综合能力,为直播行业培养优质内容生产者,建立开放共赢、绿色健康的直播生态圈。同时今年KK直播投入建设的总部大楼,也将开辟专区作为网络主播主培训基地,从形象包装、专业素质、内容创新等多方面、立体化进行主播培训,签约专业主播,让主播群体的专业能力、技能、知识通过视频直播变现,深挖个人IP的商业价值。”祝凯宇说。

已经76岁高龄的主播赵光文在KK直播《国学赢天下》节目中,常常和观众分享自己对国画精粹花鸟画的见解。丰富的艺术知识和诙谐幽默的直播语言,让赵光文圈粉无数。对于网络主播的未来发展,他建议,直播平台应该加强引导,加强制度把控,对年轻人多加疏导,传播优质内容,传递优良观念。“也希望未来可以多发展一些知识技能类型的直播,颠覆直播消遣性的标签。”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