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深夜查处扰民噪声 两工地被抓现行
09-30 19:4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监测噪声

国庆长假马上来临,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安静的国庆假期,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总队再次出击,严查工地夜间违规作业。9月29日夜间10点,循着市民投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先后到了4个工地,其中有两家被抓现行。 

小区附近工地 塔吊作业被抓现行

忙碌的塔吊

询问相关人员

位于江北区的重庆浩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一工地,在晚11点左右,塔吊仍在作业。记者来到工地,发现该工地邻近有不少小区,塔吊作业的声音,很远便能听见。执法人员现场测量噪音分贝,发现其超标后进行取证。 

工地现场负责人龙浩表示,他本是隔壁工地的,受其领导委托,来这个工地帮忙看看。“我知道10点以后不能作业,但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塔吊的声音不算大,所以还在继续作业。以前工地因为晚上打混凝土被查过,以后会格外注意,避免夜间施工。” 

“夜间噪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宁静行动’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开展以来,我们对夜间违规施工作业绝不姑息,力争为市民创造一个宁静的夜间环境。尤其国庆将至,希望能给市民一个安静假期。并且国庆我市将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夜间违规作业,也会给外地游客留下不好印象。”执法人员表示。 

除渣声震天响 附近却是医院

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作业

对现场施工人员做笔录

随后,半夜12点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渝中区的重庆中环建设有限公司渝中连接隧道与解放东路接口工程工地。大老远,就听到震天响的渣车除渣声,在原本安静的夜晚,声音显得格外清晰。走近一看,只见一台挖土机正在忙碌除渣。

执法人员取证后,对工地作业立即叫停,随后询问相关情况。“这个工地去年开始施工,在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旁。他们违规作业发出的声音很大,经过测量,声音也确实超标。这里隔医院、小区都比较近,夜间作业影响很大,因此必须叫停,并给予相应处罚。”执法人员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 毕克勤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