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C罗五获金球奖追平梅西纪录 | 重庆股民准备起诉赵薇夫妇
12-08 07:04:34 来源:

QQ图片20171207191819.jpg

要闻>>

环保部:煤改气未完工的继续燃煤取暖

据悉,环保部已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下发特急文件:进入供暖季,凡属煤改气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外交部: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

中国外交部7日证实称,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目前,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

12部门:因欠薪引发极端事件要追责

近日,人社部会同发改委等12部门发出通知: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提请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资料图:农名工领取工资。曹礼达 摄

安监总局公布今年第3批联合惩戒黑名单

国家安监总局近日公布2017年第三批联合惩戒“黑名单”,涉及企业158家、责任人员169人,并向全国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相关部门推送,实施联合惩戒。

重庆>>

质疑莎普爱思的热门文章 原稿来自重庆一名眼科医生

近日,一篇名为《一年卖出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经“丁香医生”发布后,引发热议,让“莎普爱思”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这篇发布在“丁香医生”上的文章,原稿出自重庆一名三甲医院眼科医生的微信号。

目前,由文章引发的质疑,已引来监管部门正式介入。12月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文要求浙江省食药监局督促莎普爱思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并于三年内,将评价结果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传统理发匠 34年只给男士剪发

“我从16岁开始学理发,到今年刚好50岁,都剪了34年了。”何国林出生在四川达州,20岁时来到重庆。从走街串巷到拥有自己的门面,几十年来,何国林靠理发维持生计,因为某种缘故,他只为男士服务。附近的中年男人几乎都会来他这里剪头,和他成为朋友。

已举办32年的重庆元老级马拉松赛事本月开跑

2017重庆市第33届马拉松接力赛暨重庆市跑团年度颁奖盛典即将于12月17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湖开跑。据介绍,重庆马拉松接力赛自198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32届,是重庆元老级别的马拉松赛事。

重庆股民准备起诉 赵薇夫妇面临索赔

赵薇最近再次上头条。与她出演“小燕子”那次走红不同,这一次是因为欲以“空壳公司”撬动市值100亿元的上市公司控股权,最终引来证监会的处罚。这种高杠杆行为导致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现已改名祥源文化)股票异常波动,造成一些买了万家文化股票的散户亏损。国内传出多位股民准备起诉赵薇以后,重庆已有股民展开实际行动——委托律师事务所代理“虚假陈述民事赔偿”。

民生>>

8日起余额宝单日申购总额2万元

据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消息,公司拟于2017年12月8日起,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不予受理。现有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10万维持不变。

上海2017届高校毕业生平均起薪5386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共17.4万人,就业率已达96.9%;初次就业的平均月薪为5386元,比上届同期增长7.9%。

今年1-11月北京PM2.5累计浓度同比下降13.4%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11月份,北京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4%,较2013年同期下降35.6%。

社会>>

河南致39老人遇难特大火灾事故案16人被判刑

2015年5月25日,河南平顶山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39名老人死亡。7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对该事故系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该老年公寓法人代表范花枝等6名直接责任人及10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分别被判刑。

资料图:火灾现场。 中新社发 董飛 

喝王老吉能延寿10%?真的吗?

日前,王老吉官微称,据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10%。但据参与863计划子课题项目的广州疾控中心介绍,该中心仅做过相关大鼠实验,不能确定“延寿”功效同样适用于人类。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增刻20个名字

记者7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上又增刻20个名字。截至目前,名单墙上已刻有10635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姓名。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痛心!这种鸟快被食客吃光了!

5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黄胸鹀(俗称禾花雀)从“濒危”升级为“极危”,而13年前其还属“无危”状态。据悉,禾花雀被认为有“补肾壮阳”的功效,食用禾花雀一度成风。专家:所谓的功效无任何科学依据。

资料图:黄胸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施工单位擅自打桩施工,击穿地铁隧道…

6日早上7点左右,因一家外部施工单位擅自打桩作业,击穿了深圳地铁11号线隧道结构,导致一辆11号线列车在高速行驶中撞断了桩头,车辆严重受损,幸好无乘客受伤。工地目前已停工。

男孩被同学爸爸打断了鼻梁,他却说…

浙江萧山一小学男生不小心划伤同学,同学爸爸得知后,将他鼻梁打断了…男孩家人说让这个爸爸去坐牢,男孩却说,“不要,鹏鹏爸爸要是坐牢了,鹏鹏会恨我的,我不记恨他,因为我不想失去一个朋友。”

女子欠巨债跳河自杀 羽绒服救她一命

前不久,一女子在防城港市防城区二桥灵峰寺水段跳河轻生,幸运的是,由于轻生女子所穿羽绒服实在太厚,在水里漂浮了七、八分钟后,被路人和闻讯赶来的防城边防派出所民警成功救起。

小伙花千余元网购鳄鱼,打开包裹竟是…

最近,山东威海小伙小吴结识了一个自称养鳄鱼的网友,以1500元的价格,从该网友那儿买了两条鳄鱼。四天后,小吴收到了两张鳄鱼照片,照片背后还写着“约25斤”的字样。申请退款被拒后,小吴报警了…

截图自视频

国际>>

2017《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出炉

12月6日,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如期揭晓,揭露性骚扰和性侵事件的“打破沉默者”获得了这一殊荣。

普京宣布在叙击溃“伊斯兰国”

中新网消息,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宣布,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两岸完全击溃“伊斯兰国”。俄罗斯军方7日称,叙利亚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居民点或地区处在“伊斯兰国”控制下。

多场山火爆发,洛杉矶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2月4日以来,受焚风效应影响,美国洛杉矶周边多个区域发生丛林火灾,火势目前仍处失控状态。洛杉矶市长已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避免前往控制区域。

澳大利亚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7日,凭借绝对多数的赞成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由此,同性婚姻将正式写进澳大利亚法律。

使用60余年的戒酒“老药”被确认可抗癌

老药新用并不罕见,而围绕治疗酒精依赖的双硫仑(商业上被称作“戒酒硫”)用于抗癌也已争议几十年。12月7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在线发表了丹麦癌症协会研究中心的癌症生物学家Jiri Bartek等人的最新成果,来自丹麦、捷克和美国的这个合作团队首次确认了戒酒硫的抗癌作用。 

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遥远超大质量黑洞

12月7日消息,美国卡耐基科学研究所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遥远的超大质量黑洞,该黑洞质量是太阳质量的8亿倍。NASA表示,科学家们正在猜测,一定有特殊的条件允许黑洞快速增大,但究竟是什么仍然是一个谜。

文体>>

C罗荣膺2017金球奖 5度夺魁追平梅西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时45(法国当地时间12月7日19时45),《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7金球奖得主,结果C罗力压梅西获奖,C罗生涯5度获奖追平跳蚤,内马尔列第3。曾2捧金球奖的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作为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641.jpg

史上最强欧联杯诞生 阿森纳和米兰都哭了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随着本赛季冠军小组赛结束,进军欧联杯的8个小组第三也全部确定,而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和那不勒斯这三支强队的加入,让欧联杯陡然升级到了“欧冠难度模式”,本赛季有心夺取欧联杯的阿森纳和AC米兰都倒抽了一口凉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