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案二审开庭 当事人讲述为什么养死过鹦鹉
11-06 16:26:38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111111111.png

222222222222.png

11月6日上午,王鹏的父母、妻子盼盼以及孩子小宝前往深圳中院。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11月6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鹦鹉案”的二审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前,深圳男子王鹏贩卖自养鹦鹉,被当地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一审判决后,王鹏提出上诉。

上午,王鹏的父母、妻子盼盼以及孩子小宝都前往了深圳中院,王鹏的父亲和妻子盼盼进入法庭旁听,王鹏的母亲则留在外面照顾不能进入法庭的小宝。王鹏的二审代理律师徐昕和斯伟江更是早早就赶到了深圳中院。

看到王鹏的那一刻,盼盼哭了,“苍老了很多。”一年半没有见到丈夫的她,在上午的庭审中,哭了好几次。“在他说到孩子说鹦鹉脚环的时候。”盼盼没控制住,又哭了。

徐昕说,法庭上,他问王鹏,曾经养死过多少只鹦鹉?“我原本以为他会回答没养死过,没想到他说他养殖的鹦鹉中曾有几只死亡。”徐昕说,王鹏还陈述了一些客观事实,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养死过鹦鹉。“他提到曾经有一只鹦鹉卡蛋(难产),当时的情况是,如果10个小时生不出来,鹦鹉就会死亡。当天晚上十点,王鹏带着那只难产的鹦鹉去了一个有经验的鸟友家里,还因此和他妻子吵了一架。”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检方在二审前补充了大量的证据,其中不乏大量打印出来的微信、QQ、58同城等记录,还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有关专家出庭发表专家意见。而斯伟江和徐昕也将为王鹏做无罪辩护,“王鹏售卖的鹦鹉是人工饲养的,不应该在被保护的范围内。”斯伟江说。

截至记者发稿前,下午的庭审还在继续。

原标题:鹦鹉案二审开庭 当事人讲述为什么养死过鹦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