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7座商务车2小时跨越6区塞进15人
11-06 07:1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日晚10点半,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江北机场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营运的商务车,7座商务车被塞进去15人。为了及时转运乘客,执法人员积极联系客运车辆,连夜随车护送乘客们抵达目的地。

7座商务车塞进15人

据了解,涉嫌非法营运的是一辆福田牌商务车,车牌为川X。当时,这辆车停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3号门外,执法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它异常:“我们拉开滑门,就被车内坐着的密密麻麻的乘客惊呆了。”

att_555220.jpg

经核实,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15人(含1名驾驶员)。因为副驾驶只坐了1人,后排的5个座位,被硬生生地挤进了13名成年乘客,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该车已涉嫌严重超载。

涉嫌非法营运及严重超载

执法人员了解到,该车用了2个多小时,跨越了主城6个区,才搭载了14名(7男7女)乘客。

“从晚上8点半开始,辗转西南医院、石桥铺、七星岗、南坪、江北、黄泥塝、龙头寺、机场等地。”最终,这辆车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被查,此时,驾驶员正准备接载最后一名乘客。

车上的14名乘客都不认识驾驶员,彼此之间也互不认识,但大家的目的地都是四川邻水。按照约定,到达目的地后,驾驶员将分别对这14名乘客收取40-50元不等的车费。上述种种情形证明:该车已涉嫌非法营运。

机场大队依法对该车予以查扣和处罚,并于当晚凌晨将该车驾驶员移交给了交警。

据悉,交警将对该驾驶员严重超载一案依法予以处罚。

att_555219.jpg

乘客回家成问题

“非法营运,被依法查处了。但是,此时夜已深,乘客数量众多,怎么回家却成了难题……”

“我们也是依法办事,打击黑车,也是为了你们的乘车安全嘛!”现场执法人员积极安抚和稳定现场群众的情绪,耐心地给乘客讲明非法营运和超载的安全隐患和危害,承诺积极协调班线客车,争取能送他们安全回家。

随后,执法人员给这14名乘客作笔录,并协调达州、邻水方向的客运班车,希望可以联系到合适的转运车辆。但由于乘客人数众多,做完笔录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多,当时机场的航班已经全部结束。

执法人员随车护送到家

凌晨一点多,配合完调查,14名乘客提出要求,要求执法人员必须把他们连夜送回邻水,他们要回家,还有乘客表示家庭困难没有钱住酒店。

在与达州、邻水班车路队协调未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又积极协调联系了泸州班车路队,最终,这一要求得到了该路队的支持和协助,转运车辆也及时到了位。

同时,为了保障乘客和行车的安全,执法人员亲自随车护送这14人安全抵达了四川邻水。

“我们只是想有一辆送我们回去的车即可,没想到执法人员也陪我们一起回去!”下车时,乘客们连连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称赞重庆交通执法人员好样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