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万亩火棘“染红”千野草场
11-06 10:12:3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06092818

微信图片_20171106092822

视界网消息,“万亩火棘林”是石柱千野草场的一道著名景观,经过从春到秋的孕育,石柱千野草场万亩火棘已经红了,红彤彤的火棘果子高挂枝头,“烧红”了整片草场,呈现出一片如画美景。

树林间,山石旁,一株株火棘树如同燃烧的火焰,映红了整片草场。红彤彤的火棘果密密匝匝的挂满枝头,一簇簇,一束束,浅桔深红,圆润可爱。

据了解,火棘属于蔷薇科常绿灌木,高可达3米,有火把果、救军粮、红子刺、吉祥果之称。花白色,花期一般为4月至6月。果近球形,成穗状,桔红色至深红色,果期一般是9月至来年2月,经霜不落,直到冬天。因其树形优美,夏有繁花,秋有红果,是一种春可观花秋可赏果的著名景观植物。石柱千野草场有一万亩天然野生火棘林,随着深秋到来,满山火棘果红透草场,正是观赏火棘果的最佳时间。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陶洁珊

原标题:石柱万亩火棘“烧红”千野草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