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彩”水彩画展开幕 三位青年艺术家作品亮相贰厂文创公园
11-05 17:3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末的下午山城阳光明媚,位于鹅岭的贰厂文创公园人头攒动,甚至门口的马路都开始严重拥堵,就在5日下午,《峰彩——中国当代水彩新锐三人展》在位于贰厂文创公园内的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开幕,王朝、赵龙、黄华兆三位来自不同城市的艺术家的水彩画作品,将在重庆展览至11月12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IMG_1023(20171105-154512).jpg

展览现场观众参观展览。

展览之所以定名为“峰彩”,展览主办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中国的水彩画要迎来高峰,必须依赖年轻一代水彩画艺术家的崛起。”此次展览三位参展青年艺术家王朝、赵龙和黄华兆,分别来自于重庆、黑龙江和广西,不同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的水彩画作品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黄华兆 《清晨的郎木寺》.png

黄华兆 《清晨的郎木寺》

山城八月的黄桷树,东北大雪覆盖的密林、甘南清晨阳光中的郎木寺……走进展厅,观众们们可以欣赏到艺术家笔下祖国南北各地的山水美景,体验到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王朝 《城市舞蹈》.png

王朝 《城市舞蹈》

“王朝的水彩画用绚烂的色彩表现了山城重庆的情怀,热烈而又多次多彩;赵龙描绘的东北山林格外静穆,表现出空间的张力;黄华兆则用南方灵动的水彩画感觉表现西北的风情,刻画出一种独特的人文情怀。”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崔毅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三位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艺术家虽然作品风格完全不同,但都表现出了他们对于当下生活的关注,对于时代的关怀。”

赵龙 《巡-37》.PNG

赵龙 《巡-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