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34万租金不还玩失踪?法院一招让他主动还款
09-11 19:2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法院吗?我马上把钱还了,可不可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中删掉,我现在买房子,银行不给放贷,我办不了按揭。”近日,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沙坪坝法院,将拖欠的案款34万元交到法院指定账户,并请法院将李某的信息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据了解,2011年7月,李某从重庆某公司处租赁了一处商铺,后因经营不当亏损,李某不知去向。2014年4月,重庆某公司将李某告上法庭,沙坪坝法院判决被告李某支付原告重庆某公司34万元租金。

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未履行付款义务,原告重庆某公司遂向沙坪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沙坪坝法院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限制其非生产、生活必须的消费,不能购买不动产等。

2017年8月初,被执行人李某因买房贷款被拒后,感受到了失信人名单的震慑力,便有了主动还款这一幕。

目前,承办法官在确认收到全部案款后,依职权将被执行人李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通讯员 林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