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进行时速350公里不载客试跑 有望国庆后提速
07-19 18:34:5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消息,7月18日,京沪高铁进行了图定列车时速350公里不载客试跑,车次为G9次,由“复兴号”CR400AF列车担纲,全程不办票,上午8:30分左右从北京南站开出,耗时约4小时10分抵达上海虹桥站。

京沪高铁1.jpg?x-oss-process=style/w7

白天,京沪高铁多趟列车出现短时延误,可能就是为了给这趟“复兴号”列车让道。

京沪高铁3.jpg?x-oss-process=style/w7

2011年7月1日中国高铁开始全面降速运营,时速由设计的350公里降低到300公里,从此成为标准。但有关中国高铁何时恢复到350公里/小时的话题讨论一直都没有间断过。

今年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和北京南站双向首发。当天,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国庆之后,京沪高铁最高时速有望从现在的300公里提升至350公里。

原标题:京沪高铁进行时速350公里不载客试跑 有望国庆后提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