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长腿小姑娘捧回全国啦啦操冠军
07-19 16:4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09506.jpg

7月15日-18日,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总决赛在江苏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拉开序幕。南岸区迎龙小学校VIGOR啦啦操队,20位小姑娘以娴熟的技术、整齐划一的动作、灵气逼人的表演斩获公开儿童组丁组规定套路(2016版)冠军奖杯,另外还获得了公开儿童组丁组自选套路第四名。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6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来自幼儿园、小学的参赛人员共3500余人。

带队老师陈艳玲介绍,迎龙小学这些小队员来至学校三、四、五年级的小学生。为了备赛,放暑假以来,她们一天都没有休息。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动作其实做起来都相当的不容易,套路中的C跳、分腿跳、前滚翻、大踢腿、竖叉都需要勤学苦练才能做得标准。

att_409505.jpg

有一个小队员一开始韧带不好,每次老师帮忙拉韧带的时候,她都咬牙坚持着,当然也有忍不住哭出声来的时候。有一次她在蹦床上练跳跃动作时不小心崴了脚。医生说伤到了骨膜,建议她休息一个星期,没想打小姑娘休息了两天就带伤坚持训练。

陈老师说,在训练的过程中因为伤痛的困扰,也有队员曾有过退却的想法,但很快地小姑娘互相鼓励,克服了困难,又重树信心。有个中途打退堂鼓的小队员在比赛场上表现得特别出色。

VIGOR啦啦操队最小的队员,仅8岁。“别看她们年纪小,个子小,皮肤黑黑的,跳啦啦操却洋溢着满满的自信。”陈老师说,5年级的游铭凤练啦啦操之前一直缺乏自信,参加啦啦操队后她重拾自信,每天在自家小院里练基本功到天黑,现在是全队综合实力最强的孩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实习生 米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