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卫队再遭袭 已致1人死亡5人受伤
07-19 15:49:24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菲律宾军方称,7月19日早上,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在棉兰老岛的哥达巴托市附近遭遇袭击,截至目前已至少造成军方一名民兵牺牲,总统卫队5人受伤。

图片为菲律宾ABSCBN电视的卫队遭袭后的车辆状况

总统卫队是在从达沃市前往卡加延德奥罗的路上遭袭的,他们分乘两辆车,去为总统可能访问卡加延德奥罗的行程做前期勘察。在19日早上6点左右,总统卫队在哥达巴托市附近经过一个身份不明的检查站时,卫队发现检查站人员虽然身着军装但身份可疑,于是停车质问,随后就双方发生交火。总统安全卫队发言人称,武装分子大约有50到100人左右,高度怀疑是叛军组织新人民军。

经确认,菲律宾总统本人当时并不在卫队当中。

袭击地点示意图,上方大方格内为此次袭击的地点。图片来源CNN PHILIPPINES 电视台

菲律宾军方称,7月19日早上,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在棉兰老岛的哥达巴托市附近遭遇袭击,现场发生交火,造成总统卫队2人受伤。

策划袭击的组织目前身份不明。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可能是菲律宾叛军组织新人民军所为,因为警方近日接到情报,称新人民军拟于7月24日总统发布国情咨文报告前夕对棉兰老岛达沃市附近进行袭击。

2016年11月,菲律宾总统卫队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附近遭遇穆特组织策划的路边炸弹袭击,造成9人受伤。所幸当时卫队只是为总统出访进行前期勘察,总统本人当时并不在车队中。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卫队再遭袭 已致1人死亡5人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