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退出OPEC减产协议 创造危险先例
07-18 19:52:16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7日彭博报道,厄瓜多尔宣布,为了增加收入,将从本月开始提高石油产量。这一决定损害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团结。

OPEC多年来一直屡屡违反自己达成的产量协议,特别是油价在减产之后未能恢复的情况下。但是,厄瓜多尔公开声称将要提高产量的做法非常罕见,并使得OPEC无法隐瞒内部的这种分歧。

厄瓜多尔石油部长Carlos Perez周一晚间在接受Teleamazonas采访时表示,厄瓜多尔无法履行去年与OPEC达成的协议--将原油日产量降低2.6万桶至52.2万桶。

“国库需要资金,因此我们作出了逐步增加产量的决定,” Perez说。“厄瓜多尔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不会对OPEC产量造成重大影响。” 

的确,考虑到全球石油市场的规模,厄瓜多尔退出减产在很大程度上是无关紧要的,因为它同意削减的日产量不到25秒的全球消费量。然而,它又确实在OPEC内部创造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为其他、或许是产量更高的产油国退出减产协议打开了大门。

原标题:厄瓜多尔退出OPEC减产协议 创造危险先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