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暴雨,清洁工的孩子》火爆朋友圈 背后的故事更动人
07-19 16:46:16 来源:重庆客户端-华龙网

今日上午,一张名为《暴雨,清洁工的孩子》的照片被大量转发。崔力摄 华龙网发.jpg

今日上午,一张名为《暴雨,清洁工的孩子》的照片被大量转发。崔力摄 华龙网发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消息,今(19)日上午,重庆多地出现了短时间强降雨天气,一张名为《暴雨,清洁工的孩子》的照片在朋友圈被疯狂转发,被网友称作是“今天最动人的照片”。照片中“love”字形牌背景下,一个小孩被一大块防水布包裹着,头上戴着一个大大的草帽。这个小孩儿为何在雨中?是什么打动了拍摄者和网友?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摄影师拍下《暴雨,清洁工的孩子》 走红朋友圈

照片的拍摄者是《重庆日报》摄影记者崔力。崔力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下雨后,他按照惯常出门拍摄照片,在路过两江幸福广场时,就见到了这样的画面。

一位清洁工因为降雨不得已到处借遮雨的工具,同时也还要工作,而她的孩子就一直跟在身后。母亲给孩子围起了遮雨的工具,孩子不哭不闹,一直很乖地跟在后面慢慢走。“母亲为了孩子敬业地工作,孩子很懂事地守候在母亲身边,这很温暖。”崔力说。

崔力立即拍下了这个画面,发到朋友圈后瞬间吸引众多朋友点赞。随后,这张照片被网友广泛转发,几乎刷了屏。

记者发现,很多网友在被感动的同时,也有疑惑。孩子为什么不在家?孩子为什么会跟着母亲工作?对此,华龙网记者采访到了她的母亲。

孩子母亲:女儿学习好很懂事 平时会主动帮我做清洁

当记者赶到照片中清洁工所在的两江幸福广场时,大雨已经停了,正值中午时间,广场上没看到清洁工和孩子的身影。旁边一个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发生这一幕时,他就在旁边小区门口站岗,他还告诉记者这个小孩最近经常能看见。

几经走访,记者在附近一处简易的工棚见到了负责两江幸福广场周围清洁工作的王芳,不过孩子没在。“雨停了,工作也暂时做完了,她就出去玩去了。”王芳看了记者手机里的照片后说,画面中那个孩子就是自己的女儿,因为放暑假,所以平时在老家垫江的女儿来主城找她,她们就住在两江幸福广场周围不远处。

“今天孩子起床后就说要来帮我做清洁,忽然下起了大雨,她说衣服穿少了很冷,我们就去找旁边工地的工人借伞。”王芳说,因为工人们都没带伞,就借给了她两块已经不用的布来遮雨。王芳还把自己的帽子给女儿戴,生怕女儿着凉,“哪个妈都会这么做的。”

王芳介绍,女儿今年10岁,正在读小学四年级,平时都是在老家垫江,今年6月刚来主城。

在采访时,王芳的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向记者介绍,“她女儿学习可好了,这次还是第三名呢!”“人家这女儿可懂事了,对我们还很有礼貌。”

听到同事们的介绍,王芳有点不好意思,称女儿确实没让自己操心,自己平时去做清洁时女儿都会要求一起去,帮她扫地、拾垃圾等,但是如果天太热她还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

“孩子特别懂事,不仅是妈妈爱她,她也小小年纪帮助妈妈,是一个很不错的姑娘。”王芳所在的清洁公司一位姓谭的女士感慨地向记者说。

网友声音:我们其实可以为他们做点事

网友“兰秋秋的兰”在转发照片时说道:“爸爸妈妈在劳作,能在一旁看着,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吧。我小时候没人管,也会跟着当火车司机的爸爸上班,爸爸操作时,我就坐在烧蒸汽的火车头里,看副驾驶一铲一铲往炉子里加煤,炉子里通红通红的;下班了,爸爸会抱着小小的我出站。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心里也是自豪得很呢。”

有人被感动,有人在担心孩子会不会感冒,还有人呼吁,大家都应该为他们做点事。

网友“研梅”说:“画面中红色love戳中泪点,我们能为环卫工和孩子做什么,至少可以先从不乱扔垃圾开始。”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记者 王玮 黄军

原标题:照片《暴雨,清洁工的孩子》火爆朋友圈 背后的故事更动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