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带来短暂清凉 未来三天还有雷阵雨
07-19 17:4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2.jpg

7月19日清晨,主城不见了多日的艳阳,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云层。早上10点左右,主城江北、渝中区部分地区突然遭遇短时强降雨,噼里啪啦的雨水让路上的行人措手不及,只能奔跑着寻找躲雨的地方。

虽然雨水来得快去得快,但主城19日却比前两天凉快了一些。

从全市来看,下午3点,除了开州、云阳、万州、忠县、垫江、彭水以外,重庆其余地区的最高温都没有超过35℃。最热的地区是开州37.5℃,最凉爽的是綦江27.9℃,主城区则仅有31.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重庆部分地区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强对流天气不时出没,但高温依然是各地的天气“主调”。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7℃左右。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持续,市民使用空调降温,温度最好设置在26℃。另外,近期多短时强降雨,市民外出最好带上伞具,晴时遮阳,雨时遮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西部地区、东北部偏北和东南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24~37℃;主城区:阵雨,28~36℃。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大部分多云间晴,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8℃;主城区:多云间晴,28~37℃。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40℃;主城区:晴间多云,29~3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