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红胡子:除了郑爽,上市公司北京文化的底更应该彻查
04-30 21:3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f87c6dee9741cd73c1b3cb0000e847d2.png

五一小长假后,手持北京文化的股民将会悲催地发现,北京文化将戴上ST的帽子。

这次戴帽,原因是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其他风险警示”则来自于在2020年卖出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所以有“其他风险警示”,是因为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中,无法获得当初北京文化投资世纪伙伴的初期余额的账簿、凭证、资金流水等资料,因此无法实施审计程序。

一家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没办法对其投资的对象进行审计,这就玩儿漂了。

当然,更漂的是,对于2020年的年报,公司董事长说,他不敢保证真实性。原因是:“1、2020年1月,北京文化原全资子公司世纪伙伴原法人、董事长娄晓曦涉嫌挪用资金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20年12月,北京文化被北京证监局立案稽查,此两项立案到目前仍未结案,无法判断该两个案件的最终结果对公司2020年度报告的影响;2、全资子公司东方山水规划审批存在重大政策风险,项目开发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无法判断其对公司2020 年度报告的影响”。

总之,现在这些问题,是世纪伙伴“神操作”的结果。而“神操作”的作品之一就是《倩女幽魂》,顶风违规给了主演郑爽1.6个亿的片酬。

实际上,现在爆出郑爽天价片酬事件,在2021年1月4日北京文化收到证监部门的警示函中已显端倪:《倩女幽魂》项目涉及违规确认收入。

北京文化的今日之瓜,已经是一枚难以下咽的苦瓜。不管有不有郑爽天价片酬事件,其在根子上,已经成为了一家自带“ST”基因的公司。要知道,在此之前,北京文化已经实锤过业绩造假。

如今,郑爽天价片酬,从舆论到国家税务总局、广电部门等等,基本涉及到部门全部给予了重点关注并发声,税务部门的深入介入,将揭开“神操作”的真相。

但显然,仅仅是税务部门的介入是不够的。对于股民来说,这里更需要的真相是,当初的投资到底是如何进行的;除了郑爽获益,世纪伙伴原法人、董事长娄晓曦又干了些什么;北京文化作为母公司,在对一家全资子公司的控制以及后期以极低价格卖出的过程中,又存在什么样的真相,是否有利益输送的“神操作”。

这是股民需要的真相,也是资本市场需要的真相,更是法律需要的真相。否则,任由这类“渣股”出没,只会让资本玩家们,不付代价地收割股民。

还是学学好吧,北京文化们。

 

作者:张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