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出行现场直击:重庆江北机场一切准备就绪
04-30 21:0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下午5点以后,旅客逐渐增多

明天就是五一长假了,4月30日下午3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只见机场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来这里的乘客从5点半以后开始逐渐增多。

据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长假,机场预计起降航班4700架次,进出港客流量将达67万人次,日均将超过13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长假第一天和最后一天。

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地服贴心的为老年旅客提供“健康码”代查代办服务。帮助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进行电子“健康码”申报,并在“健康码”查验点增设老年旅客关爱箱,内有老花镜、放大镜、创可贴等工具,供有需要的老年旅客使用。

除此之外,机场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做了相关保障工作。

“首先,我们的航站楼做到了体温监测全覆盖。在T2、T3航站楼客流出入及接站口,设置了10余处体温观测点,12台红外无感测温设备,形成多道筛查关口。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转送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测。”工作人员表示,江北机场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按照重庆市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码等查验工作,对境外及国内重点航班来渝严格执行有关流程。

2.jpg

△机场工作人员直播介绍机场情况

机场每天坚持对航站楼公共区域消毒4次左右。加强航站楼内值机柜台、卫生间、安检通道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的公共设施设备,如饮水机、行李推车、座椅、电梯按钮等持续消毒。

“针对忘戴口罩的旅客,我们增设了口罩自助售卖机、行李自助消毒设备。机场引进了6台设备,旅客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购买。老年人可拨打设备上的电话,工作人员会帮忙操作”,工作人员说,安检通道前方闸口处,也放置了大型光波行李消毒机。旅客将行李放进去,十余秒即可完成一件行李360度全方位消毒,避免过度使用消毒剂带来的二次人为污染、消毒液弄湿弄脏箱包等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