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公里交通枢纽站今明迎高峰客流,设南川綦江彭水发车区域分流旅客
04-30 20:1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四公里交通枢纽站今明迎高峰客流_临时设置(6273691)-20210430201258.jpg

五一假期将迎来出行高峰,如何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减少拥堵无序?4月30日下午4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分赴G93银昆高速公路高新收费站、重庆机场T3航站楼、四公里交通枢纽站、重庆北站等公共交通场所,直击出行情况并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

下午3点,记者在四公里交通枢纽站看到,售检票大厅里,不少旅客踏上返乡行程,其中部分旅客为在校大学生,他们利用这个小长假回家探亲。

“我从渝北区乘地铁过来,在网上提前购买了回老家万盛的汽车票,准备回家过节。”在西南政法大学就读的小宇,拖着行李箱从四公里地铁站走出来,正赶往售票大厅取票。

在二楼站前广场,15个自助售取票机全部启动,旅客正在有序排队购票取票,旁边新增两个临时人工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记者注意到,二楼站前广场还临时调整为彭水、綦江、南川三条线路的售票点,通过醒目的引导标志来引导旅客,从二楼外围通道直接到一楼临时发车区乘车,以此缓解售检票厅、候车厅及发车位运行压力。

四公里枢纽站副站长谯磊介绍,旅客高峰时期在4月30日至5月1日,为了实现游客、旅客有序分流,今明两天,将彭水、綦江、南川3条线路从一楼调整至七号检票口外发班。“即彭水、綦江、南川的旅客到站后,无需进入车站大厅,直接在二楼站前广场购票,从二楼外围通道入口安检后排队候乘。”丰都、酉阳、武隆、万盛等主要线路仍在一楼发班,1-6、8号检票号全部打开投入使用。

从江北乘出租车过来的市民周女士,在二楼站前广场的人工窗口处排队,不到十分钟就买到了车票,“五一假期有几天时间,我们想带着孙女回老家綦江探亲。”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安全同样重要。记者了解到,四公里枢纽站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加强对重点场所和车辆的消杀、通风以及相关人员的测温、登记的同时,所有旅客需佩戴好口罩、监测体温,并出示渝康码后方可进站。

在一楼中心大厅入口处,排队旅客正在准备扫码进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在一旁提醒乘客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有序进站。

副站长谯磊介绍,五一高峰期间,车站预计班线客流日高峰4万人次,进出客流日高峰近6万余人次,车站预计日发班量1000班左右。车站已储备应急运力64台,以保障节日期间旅客能快捷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