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期怎么耍?三条线路带你开启北碚惬意时光
04-30 18:1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假期,你想好怎么度过了吗?北碚区推出三条线路,带你体验北碚人文,打卡最美小众景点,泡最安逸的温泉,体验最有情调的山涧民宿,给心灵放个假。

北碚此次分别推出了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的线路。

其中,一日游可以来一场人文之旅,感受“百馆之城”的文化魅力。包括有重庆自然博物馆、卢作孚纪念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梁实秋旧居、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国立复旦大学旧址等可以打卡。

213333.jpg

逛完之后,夜晚还可以去“码头没有轮渡”特色摊区,这里汇集了北碚最有代表性的美食,有365天不间断的现场音乐会,可以感受北碚的烟火气息。

两日游则可以选择缙云山北温泉生态之旅。

本条线路的第一站是到缙云山索道,开启重庆都市花园之旅。搭乘缙云山索道,40分钟就可从缙云山到达缙云山景区大门。在索道轿厢内可观青青嘉陵江,俯瞰北碚全景。

11111.jpg

进入景区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攀登山峰。缙云山从北到南有朝日峰、香炉峰、狮子峰、聚云峰、猿啸峰、莲花峰、宝塔峰、玉尖峰和夕照峰9座山峰,登上峰顶,可观赏北碚江峡相拥的美景。

除了攀登山峰,隐藏山间的缙云寺也是必去景点。缙云寺始建于南朝刘宋景平元年(423年),曾受到历代帝王封赐,是国内唯一的迦叶古佛道场。

结束一天的游玩,可以选择在缙云山的民宿住下。缙云山上有一批精致的民宿,住在这里,可以观云海日出,还可以听晨钟暮鼓。

第二天起床后,可以乘坐接驳车下山,下山途中可以逛一逛黛湖。在黛湖周边跑一跑、走一走,微风徐徐,好不惬意。

43211.jpg

下山后可以泡一泡温泉。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拥有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温泉等温泉产品,可满足喜爱温泉之人的各种需求。

泡完温泉,返程路上必须“打卡”的就是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据悉,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在修缮过程中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始风貌,并规划增加了休闲区、民宿。

32111.jpg

如果你想体验北碚大美田园乡村风光,还可以选择三日游。

第一天线路为北碚——偏岩古镇,第二天从偏岩古镇到金刀峡,第三天游玩柳荫镇东升村、苓茏苑。

这其中,位于华蓥山下、黑水滩河畔的偏岩古镇有近300年的历史,远离城市的喧嚣,独得一份宁静。

地质奇观金刀峡以峡著险,以林见秀,以岩称奇,以水显幽,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旅游的惊险刺激,体验什么是“峡谷柔情”。

柳荫镇东升村,有重庆最大的黄金香柳苗木基地,也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作为主城近郊最大的生态休闲游客场地,苓茏苑是集乡村旅游、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研学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