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美6名研究生举行书法家作品展 今年五一可到流涟艺舍文创园看书画展、品茶、买画
04-30 20:3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 四川美术学院书法硕士研究生6人作品展,在江北区北滨路龙湖星悦荟6区一楼流涟艺舍文创园举行。此次一共展出高浪静、李坤霖、江利蕊、邵雪艳、杨旭恒、周嘉仁等人的50幅作品。

记者获悉,北滨路流涟艺舍文创园是重庆画头条文化公司旗下的线下书画艺术体验店,可提供给线下书画交流、阅读交流、书画交易等活动。今年五一节,可以到流涟艺舍文创园看书画展、品茶、买画……

生活节奏很快,写写字可调节心情

四川美术学院书法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江利蕊告诉记者,她喜爱书画,擅长小楷,这次带来了9幅书法作品。

“我主攻小楷,最近也在章草上下功夫。”她介绍,小楷的创作是取法明代书法家文征明,并根据自己的理解和书写特点进行创作,整体上还是追求一种雅致的风格。

她表示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书画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方式,能够帮助我们心静下来,调整状态,闲暇时写写字还是很幸福的。

记者获悉,江利蕊多次获奖,有重庆市第十届书法篆刻展、第九届黄原书画奖学金、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三等奖等。

融合自己行书意味会更加流畅

四川美术学书法与篆刻专业研究生邵雪艳介绍,她的作品主要是楷书和篆书两个部分,楷书主要取法《欧阳通道因法师碑》,旁参《元倪墓志》增加其趣味性,并在其中融合了一些行书的意味来使其更加流畅。篆书主要以清篆的风格为主,在吴让之《宋武帝与臧焘敕》书风上,添加邓石如的圆厚古朴和赵之谦的书写感,同时也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理解。

QQ图片20210430203636.jpg

据介绍,2020年6月,邵雪艳的作品《梦溪笔谈选抄、扬万里诗五首,宋词一首》在“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毕业作品线上展览,荣获“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

33333.png

可到文创园看书画展、品茶、买画

重庆画头条文化公司负责人刘意介绍,流涟艺舍文创园700多平方米,是公司旗下的线下书画艺术体验店,在这里可以喝茶、看展览,还可以阅读交流、书画交易等。

QQ图片20210430203633.jpg

“这个文创园主要是为画家、书画家等艺术家提供展示作品的平台,同时就提供拍卖等线下交易的场地。”他说,他们还会不定时举行书画展,画画展,让作者的作品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出来。同时,他们希望通过品茶、看展览这样的载体,为老百姓和书画爱好者带来更多的生活乐趣。今年五一节,市民可以到流涟艺舍文创园看书画展、品茶、买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