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证券去年赚10.91亿元 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长21%
04-30 20:3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9日晚间,西南证券(600369)发布了202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0亿元,同比略减9.15%;归母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增长4.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88亿元,增7.40%,基本每股收益0.18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同时还公布202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31.65%;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21.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0亿元,增14.77%,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同比明显提速。

西证创新7个已投项目实现上市

据了解,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去年西南证券深入推进业务模式的转型和产品服务的创新,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机制,通过定增募资近49亿元夯实资本金,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经纪业务方面,实行“客户开发、产品销售、投顾服务” 三位一体战略,通过产品加服务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关键业务指标增幅明显;资产管理业务,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努力创设产品,增强创收能力,为业务转型争取更多空间和时间;证券自营业务,适时调整优化投资组合,保持各项策略运行情况平稳,坚持以绝对收益为核心。

西南证券子公司西证投资、西证创新积极开拓项目来源,并迎来回报丰收期,7个已投项目实现上市,西南期货和西证国际经营状况亦不断好转。

债券主承销金额超200亿元

据了解,西南证券去年投资银行业务,继续坚持股权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三大类业务并举的“全产品覆盖”策略,客户规模及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创造了多个“第一”。

报告期内,西南证券投行把握注册制下业务机会,加大优质客户布局,共计审核过会项目 IPO1 家,精选层1 家,再融资5 家,创造了多个“第一”,如保荐承销的颖泰生物成为全国精选层 IPO 首家通过辅导验收、首家获得核准、首家发行的企业;凯盛新材创业板 IPO 成为通过深交所审核的分拆上市第一股;涪陵榨菜非公开发行项目及中信海直非公开发行项目也在较短时间内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

债券项目上,公司2020年累计完成债券主承销60只,累计主承销金额逾22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