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爆款”频出、均价提升34%背后,长安汽车这件事坚持做了12年!
04-30 17:1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伴随长安2020年度劳动模范及卓越团队项目总监交车仪式的进行,长安汽车也正式搬入位于江北嘴的新办公大楼。近年来,CS75PLUS、UNI-T、UNI-K等新车,一上市即“爆款”,牢牢占据着其相应的细分市场前列,近三年,长安汽车品牌产品均价提升34%。在这背后,离不开长安人的共同努力。为了培育人才,长安汽车从2009年开始对劳动模范进行车辆奖励,享受劳动的成果,至今已坚持做了12年!

UNI-T、CS75PLUS爆款车型奖“功臣”

据了解,12年间,劳动模范所获的奖品车从奔奔MINI、悦翔V3、CS35 PLUS到今年的UNI-T。截至2020年,141位劳动模范获此殊荣。这些劳模,主要来自于基层一线,分布于长安全国各基地。2018年,长安汽车开始进行奖品车交车仪式,旨在以此为契机,弘扬劳动模范和卓越团队总监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引导全体长安人营造精益求精、争当典范的氛围;引导全体长安人以先进和模范为标杆,积极投身公司“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坚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决心,为实现世界一流汽车的愿景继续奋斗。

QQ图片20210430172121.jpg

2020年,长安汽车实现了高于行业的逆势增长。在此过程中,长安汽车各条战线涌现出众多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为创新创业计划第一阶段战略目标达成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树立典范、弘扬先进,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研究决定,对劳动模范和卓越团队项目总监予以表彰。最终,此次奖品车以CS75 PLUS作为本次卓越团队项目总监的奖品,选择UNI-T作为本次劳动模范的奖品。

大力投入培养“大国工匠”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出现以及全球化的技术融合,汽车产业新兴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需求迫切。

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技能强企战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评价、激励机制,培养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带动了技术自主创新,支撑了企业快速发展。

QQ图片20210430172133.jpg

据了解,技能人员2万人。全国劳动模范2人,中华技能大奖2人、全国技术能手28名,兵装技能领军人才19人。享受公司总裁、副总裁待遇的44名员工中,技能人才占19人。

长安汽车长期以来重视一线技能人员的培养投入,持续开展分层分级的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目前自主品牌技能人员近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比39.1%,高于重庆市的27.6%,更高于全国水平27%。

同时,长安汽车共建有9大实训基地,覆盖国内八大生产基地,涵盖了整车、发动机、模具的制造及维修工艺,固定资产投资2220万元,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355名员工开展培训。培养覆盖汽车36大工种,涉及110余种训练项目,年均培训15万人次。

QQ图片20210430172137.jpg

此外,长安汽车共拥有大师工作室27个,其中国家级4个,省部级10个,市级(地区)2个,公司级11个,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覆盖新能源、智能化、海外维修、整车发动机、机电维修、模具等领域关键工种;大师工作室承担跨部门技术技能支持、高精尖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与改善三项职能,参与创新与攻关项目2000余项,为公司直接创造价值1亿余元。

据不完全统计,大师工作室自建立以来,完成重大技术攻关891项、节创和改良改善 1166项、售后服务170次,直接经济产出约18298万元,间接经济收益1133万元,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400余人。

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接下来,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的公布,长安汽车也在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