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子深陷泥潭数小时不曾求救,被救出后仍一言不发
04-30 19: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9日21时左右,重庆丰都县马鞍山大桥下有一人身陷桥下泥潭中无法脱困,幸好有热心市民注意到了他。

1.jpg

据报警人介绍,下午从马鞍山大桥上看到桥下好像有一个人在河滩稀泥地中走动,由于距离太远,看得也不清楚。当时报警人大声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但未得到应答。

当晚9时许,天色暗了下来,此时桥下已是完全漆黑一片,报警人再次来到大桥上,从桥上往下喊了几声依旧没人应答。

报警人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便和朋友一起绕过围栏,几经波折来到距离桥面垂直距离近百米的桥下河滩旁,才猛然看到,还真有个人陷在泥潭里。报警人想靠近被困人员并尝试救援,但泥地太软,只能前行到距离被困人30米左右的位置就无法继续前行了。眼见自行救人无果,便赶紧拨打了119向消防寻求救援。

2.jpg

当晚9时25分,在报警人的引导下,重庆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平都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来到桥下河滩泥潭区域,经过勘察,发现被困人是一名年轻男子,其腰以下部位全部身陷泥潭中,并且还有下陷趋势,周围20米范围内的泥潭甚至无法匍匐前进,情况比较紧急,救援需马上实施。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准备了船型担架、木板、绳索等救援工具,准备就绪后,其中一人利用木板做铺垫带着连接牵引绳的担架一步一步向被困男子位置挺近。来到被困男子身旁后,为确保他能被一次性救出,消防救援人员先对被困男子腰部身旁的淤泥进行了简单的清理,随后再从他身后抱住并向斜上方用力提拉。不到2分钟,救援人员便帮助男子从泥潭中顺利抽身,并转移到担架上。

后方救援人员看到男子爬上担架,便一起合力拉动牵引绳索。经过众人的不懈努力,最终于21时45分,成功将担架上的男子营救到安全位置。

3.jpg

获救后,一直没有开口的男子依旧不愿和救援人员进行交流,与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交接后,消防救援人员离开了现场。

30日,消防员通过回访出警民警了解到,获救男子今年刚好成年,陷入泥潭的原因尚不清楚。当晚在民警的帮助下,该男子被平安送回到了家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黄华 丰都消防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