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公有云营收入将超过2500亿美元
07-27 14:2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7日消息,来自第三方机构Gartner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增长6.3%,总额将达到2579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2427亿美元。公有云服务是2020年IT支出中最具前景的亮点之一。其中,桌面即服务(DaaS)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最显著的增长,增幅高达95.4%,达到12亿美元。DaaS为那些支持激增的远程工作人员的企业,以及他们对能够从不同设备和不同地点安全接入企业应用程序的需求,提供了一种平价的选择。

软件即服务(SaaS)仍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该市场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1048亿美元(参见表1)。从本地许可软件到基于订阅的SaaS模型,再加上新冠疫情期间对新软件协作工具的需求增加,这两个 因素推动了SaaS的增长。

第二大市场领域是云系统基础架构服务,即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该市场预计2020年将增长13.4%,达到504亿美元。全球经济下滑所产生的影响,加剧了企业迫切要求摆脱传统基础架构运营模式的需求。

Gartner分析认为,在新冠疫情期间,采用公有云服务为CIO们提供了两个明显优势:使用的成本规模,以及延期支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有关公有云实用性的的争论都被至于一旁。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那些打算扩展远程工作功能的企业,将优先考虑协作软件,移动设备管理,远程学习教育解决方案和安全性,以及可扩展以支持增加容量的基础架构。

Gartner预计随着经济的重启以及更多常态经济活动的恢复,许多地区的云支出预计将迎来快速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