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ffit8获数千万首轮投资|复星锐正资本领投,明星投资人李静、戴军跟投
07-27 14:2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7142200.png

7月27日,国内新锐代餐品牌ffit8宣布完成数千万首轮融资,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明星投资人李静、戴军跟投。

ffit8将自身定义为具有黑科技蛋白质属性的年轻人潮流代餐,成立于2019年。创立以来,ffit8完成过多项亮眼的成绩:今年3月起,ffit8拿下小米有品首款食品众筹席位,并以14天破千万的销售业绩创下多项纪录;今年618期间,ffit8在京东、天猫、小米有品等渠道,月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成为全网棒类代餐第一名;“罗永浩的代餐之选”在4月24日登录罗永浩直播间并创下4.5万盒,销售额337万的好成绩。

据欧睿国际数据的统计,2017年全球代餐市场达到661.6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达到571.7亿人民币,预计2022年中国代餐市场会达到1200亿人民币。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的渴求甚于以往,代餐市场迎来风口。

不过代餐并非新物种,众多品牌中,为何ffit8能创下销售神话且获得一线基金及明星资源的加持?

QQ图片20200727142203.jpg

张光明称,“代餐”并不是一个新行业,而是用户希望用健康饮食替代垃圾食品,升级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强烈需求。以往,代餐消费人群多集中在健身和减肥人群,特别是女性人群,而ffit8提供的低卡、高蛋白、长饱腹感的代餐方案和零食口感的产品设计,使得目前蛋白棒不再局限于运动和减肥代餐场景,更是成功破圈至更广泛的人群和更广泛的健康食品市场。

据了解,复星锐正作为复星生态圈中最重要的中早期投资力量,长期聚焦于科技与消费两大赛道。本次对ffit8的投资,正是看中了ffit8在大健康视角下,专注打造年轻人潮流代餐产品的决心。这与复星锐正近年来关注新人群和新渠道、关注互联网对于传统消费生态的迭代和优化不谋而合。

复星锐正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方未表示,疫情之下,科技与大健康成为投融资的明星赛道。作为健康食物中的一匹黑马,ffit8通过科技赋能,成功将蛋白棒品类实现专业下沉和场景扩容。复星锐正看好ffit8在健康食品市场的破圈能力,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黑科技健康生活方式。

明星投资人李静表示,ffit8作为一款定位年轻人的代餐产品,拥有好吃、方便、有效果、潮酷等特点,符合当下年轻人饮食习惯,是具有产品力的优质产品,定会改变未来健康新消费市场的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ffit8在今年创造的诸多市场佳绩,也向市场传递出一个关键信号——今年将成为代餐行业及健康食品的爆发之年。当前,关于90后养生、保健、健身等大健康产品愈加受到资本青睐,ffit8作为代餐市场具有优质产品力的实力派,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新生军”,是市场重塑下的必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