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逸!重庆老茶馆里的慢生活
07-27 10:10:38 来源:中新网

1_副本.jpg

中新网消息,一口茶,一桌人,一幅市井浮世绘。位于重庆九龙坡的交通茶馆浓缩着数十年来重庆老百姓的市井生活,灰黑的砖瓦和斑驳的墙体透露出独特的年代感,屋顶是旧的,地面是旧的,连桌子、凳子、椅子都是旧的,还有头顶上泛黄的老旧风扇。图为茶馆里的市井时光。

2_副本.jpg

周末,交通茶馆人很多,长条的独凳,老旧的四方桌,传统的青花盖碗茶和青花杯茶,两尺多长水嘴的水壶在煤气炉上噗噗地冒着泡,每天几乎是座无虚席,聊天下棋打牌不亦乐乎。图为茶客正在思考如何走下一步棋。

3_副本.jpg

重庆人热衷的叶子牌。

4_副本.jpg

老板提着两尺多长水嘴的水壶倒茶。

5_副本.jpg

烧水壶正在煤气炉上噗噗地冒着泡。

6_副本.jpg

老茶客们自带的杯子。

wc930-592_2bb1d96d42cd4c6e988902a63c352ab2_副本.jpg

摄影:黎名

原标题:重拾“茶客”时光 重庆老茶馆里的慢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