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案细节:双方矛盾疑和这两件事有关
07-27 12:02:02 来源:贵州都市报微信公号

贵州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7月25日,已经是“杭州失踪女子”来某某消失的第20天。此前,民警通过对小区抽取的38车粪水进行冲洗、筛查,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

女子丈夫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于 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分尸后分散抛弃。

在三堡北苑小区,新闻通气会后,不少居民聚在小区北门。

大家难以理解:老公怎么能对老婆下这么狠的手?

来女士、小女儿和许某某

北门西侧非机动车道仍旧封闭,保安加强了对生人的盘查。水湘路上的东门,已经完全关闭,无法进出,通往三堡公园的铁门也仍旧紧锁。

警方此前排查的化粪池,仍旧被编织布围着。

记者注意到,有三堡北苑的居民发布相关视频。从视频来看,来女士家的大门已被警方贴上封条。还有人发出疑似许某某朋友圈的视频。内容显示,2017年5月,许某某晒出一家三口的亲密合照。

小区里有人前往化粪池边献花悼念来女士。

在居民们的眼中,这起离奇失踪再到转折为人间惨剧的事件,已经彻底改变了小区往日的宁静。

“大女儿质疑过她爸爸,但后来又出了十万元的悬赏。”邻居说,大女儿由此觉得自己的怀疑可能错了。

记者从警方处证实,许某某处置遗体之前,小女儿被支开了。

女方家属:她与丈夫的矛盾

和炒股、新房装修有关

7月24日下午,来某某的表姐夫童成根称,来某某失踪几天后,其娘家人便对许某某有所怀疑。“找遍了所有监控,都证明来某某没出单元门,这种情况下,自然就觉得许某某有很大嫌疑。”

被害者家所在单元的楼道口有摄像头

嫌疑人曾让大家不用找了

童成根最后一次见到许某某,大概是在7月19日。他记得,那天晚上7:10左右,许某某致电来某某亲姐姐的女婿,称要来给12岁的小女儿取一本书。许某某到达来某某姐姐家时,表姐夫童成根也在。

他记得许某某对亲戚们说,“找不着(来某某)就不用找了,出去玩几天,可能就回来了。”此外,许某某还抱怨,“警察最近老是来找我。”童成根对许某某说,“那栋楼的人都有嫌疑,你也有。”

童城根记得,他说出这一句话那一刻,许某某表情平静,未见异常。当天晚8:00左右,许某某和亲戚聊天中途接到一个电话,随后许某某对亲戚们说,自己需要下楼挪车。之后,许某某带着12岁的小女儿离开来某某姐姐家,再未回来。“许某某之前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告别时会说很多客气话,这次直接就走了。”童成根回忆。这让童成根对许某某加深了怀疑。

调查期间,民警也曾询问是否担心来女士安危,丈夫许某某表示“我不担心”。

小女儿如今住受害者姐姐家中

那次会面三天之后,童成根得知许某某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与许某某一同被警方带走的,还有许某某和来某某12岁的小女儿。那天,警方将女孩安顿在杭州一家酒店,随后通知亲属接走。如今,这个女孩住在来某某的姐姐家中。

亲戚们只告诉孩子母亲来某某已经过世,没有对她讲重大嫌疑人是她的父亲许某某。

被害者家所在单元的楼道口有摄像头

来某某父母都已过世多年。如今,她在世的亲人中,关系最近的是她与前夫生下的大女儿,以及来某某的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毛先生是来某某的侄子,在来某某失踪之初就参与协助搜寻,他开的小超市和来某某的哥哥、姐姐的家同在一个小区。毛先生说,来某某确定遇害之后,她的哥哥、姐姐和大女儿的精神几近崩溃。

余瑞兴是来某某的前任公公。近期,来某某失踪,余瑞兴是从孙女(来某某的大女儿)那得知的消息,他记得孙女跟他说,是孙女报的警。

余瑞兴回忆,来某某与许某某最初相识,大概在10多年以前,当时,许某某在做鸭子屠宰生意,租了来某某父母位于江干区章家堡的一间民房,用来存放屠宰后的鸭子。

后来,许某某向来某某借钱,在上海开了一家鸭子养殖场。那时,他们各自都有家庭,尚未离婚,但两人已经同居。来某某当时在杭州一家同仁堂的店面工作,借钱给许某某后,两人一同前往上海生活。大概两三年之后,两人分别离婚,重新组建家庭。据余瑞兴称,当时是许某某先离婚,后在许某某的要求下,来某某离婚。来某某离婚前,与前夫有一套88平米的房子。离婚之后,房子归来某某前夫所有,许某某与前妻的儿子也归其前妻抚养。

10年前的夏天,来某某的母亲去世。葬礼上,来某某的表姐夫童成根第一次见到来某某的新任丈夫许某某。在他的印象中,许某某很高大,对人客气。夫妻二人给他的感觉是恩爱、般配。

许某某想将110平米的房子

给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做婚房

直到杭州警方发布《警方通报》前,在许某某本人、来某某的大女儿以及三堡北苑的邻居等人对媒体的描绘中,二人的关系也是“恩爱”。但在表面恩爱背后,一些两人关系的裂缝或许早已潜藏其中。两人的矛盾与炒股、新房装修有关。

余瑞兴记得,孙女来他家串门时,曾对其抱怨过,说她的后爸许某某装修款都要贷款,炒股赔了很多钱。而在来某某的表姐夫童成根印象中,许某某当初去上海开养殖场,一度赚了70万到80万元,后来因为炒股都赔了进去。

此外,童成根还对记者说,去年,来某某曾因与许某某闹矛盾,去大女儿家借住。那时,两人的矛盾缘由是房子。许某某和来某某在杭州共有两套房子:一套55平米,夫妻二人和12岁的小女儿一同居住。另一套110平米,正在装修。许某某想将110平米的房子给自己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做婚房,来某某未同意。

余瑞兴称,来某某与许某某两人的两套房,均属三堡村的回迁房。虽然两人都并非出生于三堡村,但两人后来先后将户口迁到三堡村。三堡村拆迁时分房是按照人头分,一个人头55平米的标准,以来某某名义分到如今居住的这套55平的房子,以许某某和小女儿的名头分到那套正在装修的110平米的大房子。

嫌疑人弟媳:

她私下跟我聊老公时充满崇拜

许某某的老家是浙江省诸暨市安华镇球山村。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联系上镇里的多名商户和球山村的村民,他们大多均已知晓此事,并证实许某某确为球山村人。

据村民们介绍,许家有三兄弟,许某某排行老二,哥哥在村里务农,父母已经去世。许某某19岁离乡后,一直在外谋生。

村民:他脑子坏了?

做这种事情,我们不敢信

在村民们印象里,许某某一直是客客气气,很老实、有礼貌的一个人。堂哥说,许某某虽然很早就到外面去了,但每年至少会回村里一两趟。

今年年初二,许某某一家三人从杭州回来探亲,一辆红色轿车停在弟弟家门口。11岁的小女儿帮爸爸妈妈从车里拎出一袋袋年货。

后来,清明节放假,一家子回老家来上过坟。最近一次是6月份,大哥的儿子订亲,许某某也回来过。见到人,都打招呼,一贯的和气。

“印象中他们感情很好,一直都是出双入对的,到我们家来,都是嫂子(来某某)掌勺。”许某某的弟媳周霞说。

堂哥还没说几句话,旁边很快围拢来几位村民,大家看看,见缝插针讲几句自己的看法。“平常人真的很好的。他是不是脑子坏了?做这种事情了。他对他干妈很孝顺,过年过节来,每次都有东西送来,再给老人家几百块钱。”

在警方通报来女士遇害之后,有网友再次翻出此前许某某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他时而表达疑惑,时而悲伤,时而又参与案情分析,在各种语气、表情中切换自如,而这与老家人对他的印象,大相径庭。

嫌疑人弟媳:事发后一起吃饭

他说“我身正不怕影子斜”

出事(来某某失踪)后,许某某没跟弟弟弟媳一家主动联系过。

7月17日,周霞还是从抖音上刷到嫂子离奇失踪的事,“我当时就说,诶,这个是我嫂子呀。”

夫妻两个看了电视,也不清楚到底什么情况,心里愈发着急,18日(周六)一家三口就去了杭州三堡北苑许某某家。当时,许某某的小女儿在屋子里上网课,许某某向弟弟、弟媳讲了事情经过。

弟弟说,“哥哥5号那天还觉得正常的,嫂子可能到哪个亲戚家去住一下。而且第二天是周一要上班,她肯定要回来的。”

周霞去看看小孩,孩子也不怎么说话。问她要不要到婶婶家去住几天,孩子说“不要,还要补课。”问她想不想妈妈,她点点头说,“想的。”

当天,弟弟一家、许某某父女及许某某儿子(与前妻所生)在派出所附近的饭店吃了中饭。点了几个菜,但饭桌上沉闷,大家也没什么胃口。

许某某在饭桌上又细讲了整个过程,“凌晨3点多还在的,早上5点多醒来,人就不见了。真的想不通会到哪里去......”

许某某还向弟弟一家提到,“公安还让我主动交代,弄清楚人去哪里了,还能宽大处理,以后还能见到老婆小孩。我反正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没做过的事情,我不会承认的。没事,有什么进展我会告诉你们的。”

反倒是今年正月里,来某某私下和周霞聊天时说起过许。

“正月里,来某某还对我说过,对我大伯(许某某)挺喜欢的。她说许某某现在是老了,年纪大了,年轻的时候很帅的。反正感觉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周霞说,“说实在的,她挺爱我大伯的。”

记者回忆许某某被抓前

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共场合

曾经,许某某在电视镜头中讲述妻子走失的相关情况,虽有些许漏洞,但看不出紧张,看不出怯场,甚至面部表情的变化都不多。

现在回想,让人不寒而栗。

小时新闻记者曾经两次直面许某某。7月22日傍晚,是记者最后一次遇到他,那时他尚可出入小区。

这恐怕是许某某被警方控制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共场所。

“我现在翻一下她的包和物品,

看看有什么线索”

7月17日,来女士失踪一事经过本地电视媒体报道,引起公众关注。

在电视镜头里,许某某连说了几个时间节点:7月5日0点30分妻子还在,5点30分发现妻子不见了(随后他还说“这和很正常”)。手机等物品都没带,只有一件吊带睡衣。在发现妻子失踪几十个小时后,自己来到四季青派出所求助。关于夫妻感情,他表示很好,虽然有邻居表示两人也发生过争吵。

当时,记者脑海中的疑惑跟大家一样:为什么妻子失踪了几十小时才报警?为什么7月5日晚上妻子没回家却不求助?为什么对这件睡衣印象如此深刻?

带着疑惑,记者7月17日下午来到三堡北苑小区4幢。在上楼前,记者先跟邻居们侧面了解一下这家人的情况,对来女士和许某某两人的过往有了更多了解。

当天下午3点40分,记者找到了来女士的家。记者也想到,家属可能会对采访有一定的抵触,但还是敲了敲门。

门打开,开门的正是许某某。

屋里只有他一个人。

屋里还算干净整洁。

身着黑色T恤的许某某,并没有拒绝记者进门。记者将门带上,看到门口地上摊着一堆物品,表明了身份后,他有些许抗拒:“现在跟我们说了,不要接受太多的采访,有些我也不方便多说。”

他往前走了几步,拿起一只黑色的包,“我现在翻一下她的包和物品,看看有什么线索。”

说着,许某某翻找起来,这一刻似乎能感受到他的焦急。

“我看采访里说您爱人穿了吊带睡衣,那还记得穿的什么鞋吗?”记者问。

“女人的东西那么多,我哪记得她穿了什么鞋?”

可是,电梯里贴着寻人启事,写着妻子穿的是一双黑鞋。

对于更多的疑问,许某某表示自己不方便多说了。此刻,你会觉得他确实只是不想被采访打扰的普通家属。

“给我打个马赛克”

后来,又有许某某接受采访的镜头,表示失踪当天有妻子网购的治疗失眠的药物邮到家等等消息。

许某某一如既往的冷静。

有一位同行上门采访时,许某某甚至先泡了茶,还说“给我打个马赛克”。

随后几天,网上关于来女士离奇失踪曝光更多细节。

有楼下邻居反映,小区房子隔音一般,以前经常听到来女士小女儿弹古筝。出事那几天,除了用水声没有什么异常。有居民说,许某某家那一层有几天用水量很异常,出奇地大。

在经过吸粪车时,他停了一秒

侧头看了一下后,离开了

7月22日,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开始对小区化粪池进行排查。

记者从下午一直在小区外蹲守。

到了傍晚6点多到天色暗了下来,记者坐在小区东门外的马路边,正对着东门的通道,也正好能看见正在作业的吸粪车。

傍晚6点46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许某某,黑色T恤、黑色裤子,白色鞋子,步行走了出来。当时,他左手上拿着塑料文件夹还有一些纸质物,步伐匀速,在路过岗亭时,右手挠了几下左腮。

他也看到了马路边的记者,但是面部同样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向右转,沿着水湘路的人行道步行远去。

过了半小时左右,晚上7点14分,记者在四季青派出所门口看到他骑着一辆共享单车路过,往小区方向骑,左手上之前拿的东西还在。记者也赶回了小区。

许某某骑到小区东门岗亭边,他停好车,就往小区里走去。

记者在马路上大声喊了一嗓子:“许师傅,有什么进展吗?”

他显然听到了,回头了。

这一回头,却不是岸。

许某某随即扭过头继续步行,在经过吸粪车时,他停了一秒,侧头看了一下后,离开了。

原标题:杭州失踪女子遇害案细节:双方矛盾疑和这两件事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