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通中西部物流半径,盒区房用户可同步尝到邻省生鲜
08-21 19:5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西安“枝上熟”葡萄,从果园到成都门店,只需24小时;重庆石柱莼菜,一天时间就能被卖到西安、武汉,满足市民的“莼鲈之思”……

近日,记者从盒马鲜生了解到,盒马供应链已经打通西安、武汉、成都、重庆800公里物流半径,通过冷链物流,四地优质农产品可以实现24小时内跨区销售。

葡萄穿“新装” “空气感”外套让其保鲜

八月,正式进入“葡萄时间”。在西安,当地有名的户太八号葡萄,因含糖量高,风味足备受当地市民欢迎。然而与其他葡萄相比,户太八号是硬杆葡萄,接近全熟时候,果粒一碰就掉,很难卖到外地。

QQ截图20190821195216.png

户太八号葡萄穿上了“空气感”外套

今年,盒马通过供应链优化,为户太八号穿上“空气感”外套,把这一当地的佳品卖到成都、武汉等邻省城市,未来有机会登陆重庆。

盒马西安采购负责人介绍,为了长距离运输,此前不得不在户太八号5、6成熟时进行采摘,而今年盒马从供应链路的其他环节下功夫,打造“枝上熟”,并卖到邻省城市。

为此,他们专门为户太八号设计了充气包装,充气后的包装在将葡萄很好的包裹的同时,又能够撑起充足的缓冲空间,保证在配送过程中尽量不出现掉粒现象。“根据要求,送往门店的户太八号葡萄,采摘的成熟度控制在7.8至8成;从采摘到上架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

QQ截图20190821195233.png

与邻省用户几乎同时吃到优质生鲜

打通中西部物流半径 市民可同步尝到邻省生鲜

5月中旬,盒马宣布已和500家基地进行直采战略合作,服务于所在的20座城市、超过150家门店的3000万盒区房住户,实现各地农产品高效流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盒马供应链已经打通西安、武汉、成都、重庆800公里物流半径,通过冷链物流,四地优质农产品可以实现24小时内跨区销售。

“目前,我们已成功将四川龙泉水蜜桃,重庆石柱莼菜,湖北洪湖藕带、粉藕,西安户太八号等地方特色商品,交叉运输到各地,让各地消费者与本地用户几乎同步吃到邻省的生鲜。同时,我们还在持续积极挖掘各地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希望这些本地人的美食能被更多外地消费者熟知,进而走出本省走向全国。”盒马鲜生采购负责人表示。

从梭子蟹西征到内陆城市,到因为黄金荚热卖的“盒马村”入驻四川丹巴县,盒马贴合本地化的生鲜供应链,以及全国范围内编织成的一张新零售供应网,已经形成。“将加速各地的优质生鲜农产品的流转互通,丰富用户的商品选择。”该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