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地女记者被港媒围堵 广东记协谴责:部分香港记者粗暴行为践踏新闻自由
08-21 19:02: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8月20日下午,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在香港警察总部新闻发布会现场进行正常采访后,被部分香港媒体记者围堵,并质疑其记者身份和正常采访工作方法。据广东记协网8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就此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粗暴无理侵犯记者正当采访权益的行为。

广东记协声明截图

声明全文如下:

8月20日下午,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在香港警察总部新闻发布会现场进行正常采访后,被部分香港媒体记者围堵,并质疑其记者身份和正常采访工作方法。对此,我们高度关注。对陈晓前记者的不公遭遇表示关心与慰问!对陈晓前记者遭受不公时表现出的专业、克制表示崇高敬意!对部分香港媒体记者粗暴无理侵犯记者正当采访权益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新闻工作者依法享有不容侵犯的人身权和采访权。部分香港记者的粗暴行为,是对新闻工作者人身自由和正当采访权益的侵害,是对新闻自由的践踏。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新闻工作者的正当采访活动,强烈呼吁香港部分媒体正视错误言行,还香港一个公平、公正的新闻采访氛围。

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9年8月21日

据此前报道,20日,在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一名来自内地的女记者被港媒记者围堵,原因是他们认为该记者在记者会上拍摄了其他在场记者。记者会结束后,在场的近20位港媒记者将该名女记者团团围住,强迫其出示证件,又指控其为警务人员。警方屡次尝试护送该记者离开现场,却遭阻挠。事后核实,该记者为广东电视台驻港记者陈晓前。

陈晓前21日凌晨发布朋友圈,提出了一系列的质问,“大家都是记者,客观真实地呈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报道难道不是我们每一个新闻记者应该具有的专业精神么?我要质问你们!为什么你们苹果日报的记者可以质疑我的采访权?你们又有什么权利来调查我的采访权?这就是你们嘴里的新闻自由么?!”

陈晓前所在单位广东电视台第一时间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不礼貌对待记者行为。

原标题:内地女记者被港媒围堵,广东记协谴责:部分香港记者粗暴行为,践踏新闻自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