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警发布智博会出行指南:自驾车观展要“预约停车”哦!
08-21 18: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8月26日—29日,2019智博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拉开序幕,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因停车位数量有限,本次组委会采取了“预约停车”自驾观展模式,鼓励公交出行,预约观展,下面将对自驾车出行预约停车位观展的相关问题作出相关说明。

111.jpg

一、“核心区”和“管控区”的设置在哪些范围?分别有哪些交通控制措施?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对主城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交通管部门决定于2019年8月24日至8月29日,对主城区周边的区域和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在渝北区悦来国博周边的道路设置了“核心区”和“管控区”。

“核心区”范围:悦来大道、国博大道、悦来滨江路、同茂大道合围区域;

交通控制措施:8月25日至8月29日,每日7时至19时, “核心区”范围内道路,除下列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持有2019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核发的《2019智博会车辆通行证》的车辆。

“管控区”范围:金山大道(不含)、金兴大道(不含)、欣悦路、悦来滨江路合围区域。

交通控制措施:8月25日至8月29日,每日7时至19时,“管控区”范围内道路,除下列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持有2019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核发的《2019智博会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已预约2019年智博会观展停车位的车辆;悦来及仙桃数据谷片区居民已登记通行的车辆。

特别强调在“管控区”内:网约出租车、已预约2019年智博会观展停车位的车辆、渝北区悦来及仙桃数据谷片区居民已登记通行的车辆,按照组委会的相关部门的规定,履行完相关手续时能够通行“管控区”。

二、货运车辆在智博会期间的禁止通行有哪些相关要求?

8月24日至8月29日,每日7时至20时,金山大道(古木峰立交-绕城渝广互通收费站)、悦复大道-悦清大道(土两路路口-欣悦路路口)、中环快速干道-金兴大道-盛兴大道(蔡家岗立交-张家梁立交)、同茂大道(会展隧道-桂馥大道路口)双向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含持主城区货车通行证车辆)。

三、已经预约登记观展车辆在哪里停车?

此次智博会在国博中心南侧设置社会车辆预约专用停车区,共4个停车场(P21-P24),因停车位数量有限,本次要开车前往观展的市民要通过微信小程序“2019智博会”进行预约停车登记,对没有预约到停车位的市民是不能够自驾车前往智博会“管控区”进行观展。

进场路线:金山大道—沙井湾立交—国博大道—国博中心P21 -24停车场,或经金兴大道—悦来立交—悦来大道—顺悦路—国博4中心P21 -24停车场

四、没有预约到停车位的车辆在哪里停车?

对没有预约到“管控区”停车位的市民,组委会推荐了国博周边4个外围停车区域(中央公园、园博园、欢乐谷、黄景路)供自驾车市民停车,各停车区有接驳公交车往返国博中心,接送市民观展。

或者自驾车到轨道交通6号线或10号线周边附近的停车场后,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或10号线直达国博中心站。

1、中央公园停车区

导航重庆中央公园,换乘接驳公交:西一停车场发车,沿北一、东三、西六停车场依次接送观展市民。

2、园博园停车区

导航重庆园博园,换乘接驳公交:园博园站发车,经停园博园北侧路面停车场,接送观展市民。

3、欢乐谷、黄景路停车区

导航重庆欢乐谷或渝北区黄景路,换乘接驳公交:欢乐谷公交站场发车,经黄景路临时停车区,接送观展市民。

重庆交巡警再次提醒,因停车位数量有限,请市民朋友们采用公共交通(公交,轨道、特需公交)出行方式观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