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钞票要来啦!8月30日正式发行,颜值高更耐脏
08-21 18:1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为有效识别这些人民币“新成员”,防止真币变假币,提示社会商用点验钞机、自动售票机、自动售货机等商用现金接受设备持有者,应自行联系设备销售商或生产企业及时进行机具设备升级,确保现金接受设备能够有效别新版人民币。

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将进一步适应人民币流通使用的发展变化,提升人民币整体防伪能力,更好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持有人利益。

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2019年版第五人民币发行后在重庆顺利流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已经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机具升级、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用现金机具具备识别能力,现金从业人员掌握防伪特征。

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工作,以便社会公众了解掌握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票(币)面外观和防伪特征,维护好人民币流通秩序和持币人利益。

记者了解到,新版人民币的一大特点便是采用更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因此需要对清点、查验现钞的设备参数进行相应调整。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组织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生产企业参加设备升级测试。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提示社会商用点验钞机、自动售票机、自动售货机等商用现金接受设备持有者,应自行联系设备销售商或生产企业及时进行机具设备升级,确保现金接受设备能够有效别新版人民币。个人和单位也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防伪特征识别新版人民币,充分保障自身权益。

【新闻多一点】

新版纸币长啥样?颜值更高 更耐脏

事实上,自央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要发行的消息公布后,就备受广大市民的期待,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一睹新版人民币的真容。

即将发行的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没有5元纸币,并且新发行的纸币和硬币都变了样。总体说来,与旧版人民币相比,新版人民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更漂亮也更耐脏。

纸币方面,2015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版100元纸币,该版本正面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0”略带金色,被网友称为“土豪金”。而此次升级换代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除了1元纸币外,50元、20元、10元纸币全部都将使用“土豪金”同款技术。

同时,新版人民币的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