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中国知网将发布两个智库平台
08-21 17:4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中国知网获悉,本届智博会,他们将发布西南山地智慧农业知识服务(智库)平台,以及公安智能执法知识库。中国知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详细介绍即将发布的两个智库平台。

整合知网大数据池 实现农业智能预警

西南山地智慧农业知识服务(智库)平台是依托重庆农科院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打造的山地数字农业技术研发体系。

QQ图片20190821180101.png

平台依托一个平台七大服务系统的模式构建。一平台是指:农业产业大数据智库平台,七大应用服务系统分别为:大数据分析挖掘系统、驾驶舱指挥中心、智能报告生成系统、专家系统编撰系统、 “数据+知识”全网检索系统、智库专家成果展示系统、知识服务系统。

中国知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通过整合知网大数据池资源,开源汇聚农科院所内部自有的海量数据资源,智能引入平台模型、XML专家观点库,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给出解析和解决对策,提高报告撰写效率。“例如针对重庆市水稻、玉米、柑橘、茶叶等产业进行大数据分析等,为有关机构进行科研决策与创新提供支撑。能用一张图数据化动态总览整个院所的科研创新动态、为专家一张图展示特色产业当前现状,从而辅助领导者进行宏观规划,实行智能预警。”

公安智能执法知识库支持一键获取

“该知识库最大的特点是以‘违法行为’为中心全面整合公安执法办案所需的法律规范与知识大数据,支持一键获取,是公安干警规范执法的有力工具。”知网相关负责在本届智博会,将展示针对公安干警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法律知识服务平台——“CNKI 公安智能执法知识库”(简称“LEKD”)。

QQ图片20190821180057.jpg

操作人员给记者演示了该知识库的使用方法,他输入了一段关于“交通违法行为”的案情,很快系统给出了与案情匹配的“推荐罪名”、“法律依据”、“相似案例”。

“公安干警的执法越来越精细化、规范化,这个知识库顺应公安队伍加强执法主体能力建设、加强执法制度研究、加强执法规范智能化应用的需求”。中国知网公安项目负责人介绍了“LEKD”建设初衷。

据介绍,公安智能执法知识库融合了公安各警种业务工作所需的105万篇法律法规、500多万司法案例和行政案例、280多万篇法律专业文献,由“法律法规智能检索平台、类案智能检索平台、业务知识综合学习平台、智能执法规范查询系统、刑事案件辅助系统”五大模块组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