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合作成绝唱?迪士尼与索尼官宣“分手”,谈不拢的原因最终还是:钱
08-21 17:23: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多少人对《复仇者联盟 3》中小蜘蛛的化灰耿耿于怀,就有多少人为《蜘蛛侠:英雄远征》中的钢铁侠元素泪洒影院。在《复仇者联盟 4》中,蜘蛛侠的多个镜头,让不少粉丝都认为蜘蛛侠将成为下一代复仇者联盟的年轻领袖。

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迪士尼和索尼的合作彻底谈崩了

蜘蛛侠是漫威宇宙的一部分,这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

但这一切都结束了。

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迪士尼和索尼的合作彻底谈崩了据Deadline 网站报道,迪士尼和漫威因蜘蛛侠系列电影分成问题出现纷争,漫威影业总裁 Kevin Feige 或将不会参与未来蜘蛛侠电影制作,蜘蛛侠这个角色也有可能将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谈崩了!都是钱惹的祸

这里面有很多问题,但归根结底都是钱的问题。

据报道,双方的分歧在于,迪士尼要求《蜘蛛侠》电影票房利润五五分成,按照目前的条款,迪士尼能从单部电影票房获得的受益只有5%。

在索尼眼里,这几乎相当于一项霸王条款。鉴于这样的做法可能牵扯到蜘蛛侠出现在索尼漫威宇宙中的利润,且索尼认为迪士尼已经握有蜘蛛侠周边商品的利润,因此不希望将电影票房利润再度分给迪士尼。

而迪士尼方面则认为,蜘蛛侠的火爆与漫威电影宇宙角色的接入有连带关系。但在索尼眼里,哪怕没有费吉,蜘蛛侠系列依然可以火爆。

想单干!索尼漫威宇宙悄然崛起

2009年,迪士尼收购漫威,一举将漫威旗下5000多个IP版权收入囊中。今年初,迪士尼收购福克斯落定,流落在外的漫威X教授、金刚狼、毁灭博士、银影侠和死侍也一并归队。而蜘蛛侠曾经被卖给了哥伦比亚影业,在后来的日子里,索尼又收购了哥伦比亚,至此蜘蛛侠便列为在了索尼旗下。2015年,索尼和迪士尼达成协议,索尼将推动蜘蛛侠进入漫威电影宇宙。

不过,近些年来,独立于漫威宇宙的索尼漫威宇宙正在悄然崛起,去年上映的《毒液》正是索尼漫威宇宙的缩影。早在2016年,索尼便宣布复兴《毒液》计划,2017年5月,索尼宣布《毒液》不是一部衍生电影,并将正式启动名为“索尼漫威角色宇宙”的独立宇宙。

想多了!粉丝可能没这么看好索尼

本次谈判中的关键人物 Kevin Feige,凭借着精准的判断和证明过多次的制作能力成为了索尼和迪士尼谈判的筹码。作为一手打造了漫威电影宇宙的制作人,他拥有的票房奇迹只有詹姆斯·卡梅隆才能与之相比。

索尼的回应显示,他们认为就算没有 Kevin Feige,他们能很好的制作蜘蛛侠系列电影。既然《蜘蛛侠》系列电影已经有了成功的创作模板,索尼自己做也能成功。

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迪士尼和索尼的合作彻底谈崩了

不过粉丝可能没这么看好索尼。《蜘蛛侠:英雄归来》和《蜘蛛侠:英雄远征》均由 Kevin Feige 担任制片人。而《蜘蛛侠:英雄远征》更是成为了索尼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这一切都离不开 Kevin Feige 对电影制作内容的参与和干预。

换句话说,Kevin Feige 可是有着两百多亿的票房作保,而索尼有的是版权和曾经扑街的历史。

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迪士尼和索尼的合作彻底谈崩了

无论如何,这个消息给蜘蛛侠这个本身颇受期待的 IP 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管是对漫威的粉丝还是蜘蛛侠的粉丝而言,这都不是个好消息。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京商报、爱范儿、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