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空军原司令员曹双明逝世,曾是“王牌飞行员”
08-20 18:46:4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新华社电,空军原司令员曹双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曹双明是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人,1946年参军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通讯员、警卫员、副排长、分队长、政工员等职,参加了西渡黄河、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

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干事、学员、飞行员、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副军长,沈阳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司令员,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兼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曹双明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六届、七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

他1956年被授予大尉军衔,1960年晋升为少校军衔,1988年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空军上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胜利功勋荣誉章。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曹双明是空军最早的一批飞行员之一,曾荣获“王牌飞行员”称号。他曾于1958年参加金门空战,击落两架敌机。

原标题:空军原司令员曹双明逝世,曾是“王牌飞行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