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拿了就走!新一代无人超市将亮相智博会
08-21 16:31: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只需手机一次扫码,就能实现在超市全程购物,享受商品“拿了就走”的方便快捷。2019智博会期间,京东新一代无人超市将在南岸智谷分会场亮相。

技术人员介绍,要进入无人超市,需要用手机打开小程序,通过扫二维码进店,就能完全不用排队实现购物和结算。

京东物流X事业部西南区商务总监李志达说,在这种场景下,用户的行为可以完整地数据化,比如,哪些商品更加畅销、哪些客户更喜欢买那种商品,后台都能够记录下来并且分析出来,这样更加便于商家进货和补货,实现了商品精准管理,极大地节约了经营成本。

据介绍,无人超市主要运用了商品大数据选品、用户画像分析、AI无感支付、电子价签等高科技。目前,之所以还需要手机,是因为要让顾客接收消费信息,实现放心购买。

京东云西区总经理范龙介绍,京东计划在一年内,在重庆发展20到50家无人超市。把整个无人超市所运行的后台数据、算法以及供应链数据,都放在南岸智谷,把数据留在本地,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作更多的铺垫和准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富治平 侯聪

原标题:拿了就走!新一代无人超市即将亮相智博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