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是军人子女 这49个“军娃”获助入学
08-21 17:5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小发和小豪(后排中)拿到了入学通知书

12岁的小发和小豪(化名)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不久前父母为他们报名入学时,发现不符合入学政策,这对双胞胎将面临无书可读的困境。不过,由于他们的父亲是一名军人,两个孩子很快就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帮助,如今,他们马上就要进入中学,开始新学期了。

双胞胎险些无法入学

今(21)日,渝北区退伍军人事务局举行的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座谈会上,37岁的张累感慨颇深。他是一名有16年军龄的老兵,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张累是江苏人,21岁参军入伍,在四川服役。服役期间,他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一直由妻子带着,在重庆开州生活。今年张累退伍回到重庆,夫妻两人今年年初在渝北区买了新房,计划着让孩子在渝北区某中学读初中。

“我为孩子在网上报了名,但今年6月我才从学校得知,两个孩子不符合入学要求……”由于张累一家人取得房产证和迁入户籍未满1年以上,因此两个孩子无法进入对口的学校读书。这可愁坏了夫妻两人,“难道这一年孩子就没书读了?”

随后,张累找到了渝北区教委、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鉴于张累是军人,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的政策,两个部门很快就帮助张累一家解决了孩子入学问题。就在上个月,张累的双胞胎儿子,如愿以偿拿到了入学通知书。

49个“军娃”获助入学

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北区人武部了解到,早在2013年,渝北区就出台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例如,军人子女入读地方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免交国家和地方规定之外的任何费用;指定一批中小学为军人子女义务教育接收学校等。

“每年的5月,区人武部就会将有关材料和入学需求收集汇总后报区教委,区教委在7月中旬前安排接受学校接收军人子女入学。”渝北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来参加座谈会的19个家庭21个孩子,只是今年受到帮助的一部分。今年,两江新区和渝北区共有49个“军娃”获得了入学帮助。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他们都能进入自己中意的幼儿园和中小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