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警方一夜抓获5名涉毒嫌疑人 多亏了他“不要命的坚持”
08-21 17: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png

8月15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建胜派出所民警罗海军在抓捕一名贩毒嫌疑人时遭遇激烈反抗。搏斗中,罗海军胸口被嫌疑人重重肘击差点休克,但他不顾剧痛死死抱住极力想逃跑的嫌疑人,直至将嫌疑人完全控制住。当晚,大渡口警方共抓获5名涉毒嫌疑人。

15日晚18时许,派出所接到一起涉及毒品交易的报警,时间紧急,民警罗海军等5名便衣匆匆前往钢花路百花村公交车站附近抓捕嫌疑人曹某。

由于曹某曾因吸毒被派出所处理过,跟所里其他案侦民警都打过照面,只有罗海军刚从别的专案组回所,是个生面孔。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按照部署,罗海军在公交车站近距离蹲守,其余民警在稍远处布控支援。

19时许,一名身穿白色体恤身形健壮的男子骑着摩托出现在罗海军视线范围内。“嫌疑人出现!”发完这条信息后,罗海军一边假装打电话,一边慢慢向曹某的方向靠近。不过狡猾的曹某相当谨慎,他并未停车,而是骑着车准备离开,罗海军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难道行动就这么黄了?

19时20分,转机出现,曹某再一次折回,然后下车准备往绿化带里藏匿交易用的毒品。眼见时机成熟,罗海军猛地向嫌疑人曹某冲了过去,“警察,别跑!”。行迹暴露的曹某拼命逃跑,罗海军紧随其后,飞身使出一个抱摔,搂住曹某的脖子将其拽倒在地。 

摔倒后的曹某疯狂反抗,用肘部重重地顶撞罗海军胸口,一阵钝痛袭来,罗海军眼前一黑被撞脱手,但几乎休克的他却凭借本能迅速反应,再次死死抱住嫌疑人。随后,前来支援的民警赶到现场,将曹某抓获。

根据相关线索,派出所民警连续作战快速出击,于翌日凌晨3时许,在九龙坡区朝阳路某小区将其上家沈某(上网追逃人员)抓捕归案,同时抓获吸毒嫌疑人3名,查获冰毒、麻古近10克。经审查,曹某、沈某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大渡口警方刑拘,另外3名涉嫌吸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柯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