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岗位开始“实战” 1200名志愿者举行誓师大会
08-21 18:2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8ad9b10eed4708e24da052f052ca20c.jpg

请配刘翰书智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3196640)-20190821182016_副本.jpg

“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铭记职责、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干劲,为智博会贡献力量,增姿添彩!” 8月21日下午,2019智博会志愿者上岗誓师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1200名“蓝精灵”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智博会志愿服务当中。

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誓师大会结束后,所有志愿者都将开始陆续进入岗位“实战”,他们将根据承委会各工作组安排,分别前往国博中心、江北国际机场、火车站、新闻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等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努力为智博会的举行添砖加瓦。

据统计,2019智博会共有综合组、峰会组、活动组、大赛组、宣传组等10余个组别,其中对外语水平有特别要求的岗位137个,比如,服务英特尔FPGA智能创新全球大赛的志愿者,就要求英语水平达到专业八级;接待外事组还需要熟练掌握日语、韩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种语等小语种的人才,其中,包括接持重要内外宾的特殊岗位有127个;市场化运作组、宣传组则要求志愿者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市场营销、新闻传播等专业。

请配刘翰书智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3196670)-20190821182928_副本.jpg

“针对这些需求,我们及早启动志愿服务相关工作,早作谋划和安排。”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智博会,在综合考虑各高校申报情况、参与热情、专业特长等因素下,在制定志愿者招募方案时,在首届智博会6所定点高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院校面,面向全市22所院校招募志愿者1166人。同时,也积极探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委托优秀专业青年社会组织向社会公开遴选优秀青年34人。

培训方面,为更好的服务2019智博会,展现志愿者的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本届智博会志愿者的培训采取 “通识+专业”“理论+实践”“集中+分散”“线上+线下” 四个结合的模式开展,内容涵盖志愿者思想政治教育、志愿服务概况及志愿者规范、志愿者心理健康、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志愿者服务礼仪及风俗禁忌、赛会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重庆市情及历史文化等8个方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