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慧校园什么样?快来智博会亲身体验
08-21 17:4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8ad9b10eed4708e24da052f052ca20c.jpg

3_副本.png

△去年智博会,人们现场体验智慧教育

什么是智慧教育?智慧校园的内涵是什么?本届智博会上,昭信教育研究院将联合重庆市人民小学共建智慧校园体验馆,充分展示智慧教育应用场景。

今年3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2年,重庆基本建成与教育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智慧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中西部前列。

此次智博会,昭信教育研究院联合重庆市人民小学在N3馆007号打造了一个智慧校园体验空间,通过智慧教室、智慧课堂、智慧体育、智能物联、LED沉浸式体验等,为基础教育的智慧校园建设构建了一个“样板间”。

校园大数据,让我们的校园真正实现智能化,用数据的波动洞察学校运转的一点一滴;智慧课堂,让智能化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阶段;智慧足球,不仅可以在足球训练中实时监测到小球员的各项身体、跑动数据,还可以采集到包括传球次数、射门、拦截等100多项技战术数据。

沉浸式教学体验,给学习者营造一种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之中,身临其境的视觉和听觉感受。在沉浸式教学体验区,可以直观地看到真实生活中的四季变化,结合所学课文,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去感受四季的美感。例如,秋天,叶子会变黄,快放的教学素材,让孩子清晰地看到叶子由绿变黄的过程。

智慧测评,为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和科学教养育提供脑科学技术与大数据支撑。4年前,昭信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东南大学脑科学技术研发团队,并积极与各大小学开展合作,成立脑智发展指导中心。在儿童青少年素质测评中心,能亲身体验到脑功能测评、社会情绪能力测评、学生课堂行为监测、神经生化检测、认知能力训练等。

4_副本.png

此外,昭信教育引入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也将在智博会上亮相,可体验在线测试理论原题,同时参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小课堂等,让孩子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在昭信教育研究院智慧教育体验区,你将体验到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智慧化”。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智能校园管理服务平台,为高校提供学生在线学习、教师线上管理等配套学习和管理系统;围绕中学教育,通过重庆市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为新高考下学生提供生涯规划帮助和升学指导服务,为高校选拔人才提供“依据”;面对职业教育,通过VR虚拟仿真、智慧职教综合服务平台、电子竞技独立院校建设及学科建设,为中高职学校提供项目设计及学科建设服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