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3.0”全新商业逻辑登陆山城
05-24 10:28:07 来源:上游新闻

十年来,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不断迭代推新,只为追逐中国小微企业成长的轨迹,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成长。经过十年的培育和市场耕耘,小微企业与民生银行的合作已日臻成熟。5月23日下午,民生银行小微金融Openday(重庆站)路演活动在渝举行。现场,民生银行团队分享了对小微金融发展的全新思考及“小微金融3.0”的全新商业逻辑,倾听巴渝小微企业诉求,展现了民生银行开启小微金融新十年征程的决心、信心与优势。

ad34f0db61b0cf5d3438c8f714da9a60.png

坚守小微企业服务 客户需求放第一位

“2013年,民生银行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解决了我当时购买大学城总部校区的资金难题,也就是这次成功跨越,荷马教育实现了质性飞跃,奠定了规模扩张的基础。”在活动现场,艾艺荷马教育集团董事长何玉凯就回忆起了当年创业的不易。如今,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美术艺考培训集团的掌门人何玉凯现场还透露,当年是民生银行给了他人生第一笔银行贷款,让他懂得了借助金融手段与金融工具发展企业的新观念。

15年前,许凤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结缘。从最开始的康曼女子俱乐部,再到后来面临资金困难时,民生银行给予的100万贷款支持。说起两家的“缘分”,重庆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康曼女子俱乐部总经理,重庆康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院长许凤就打开了话匣子。许凤透露,2016康华医疗在从一家社区医院向综合二级医院“转变”时,基于与民生银行的良好合作,很快又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小微金融事业部达成合作。

民生银行发布小微金融3.0全新商业逻辑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总行小微金融团队展示了“小微3.0-打造更具亲和力的小微金融”、“速度制胜-新格局下小微企业融资策略”、“便利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财富成长”和“智慧引领-小微智能支付结算方案”,分享了民生银行小微金融3.0的全新商业逻辑、全新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纵观民生银行小微金融3.0,透露出该行在小微金融领域“深耕”的决心。在小微金融3.0全新商业逻辑下,使用大数据支持,民生银行不仅可以为存活时间长、信誉卓越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富有弹性的融资方案,还能为更多初创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捷融资支持。

图片3.png

为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往返”,民生银行还努力打造小微企业家高频率使用的银行APP,进而成为提升企业财务管理的智能终端和财富管理利器。借鉴互联网企业的成功经验,在主动降低财务负担的同时,民生银行还创新推出“小微红包”,使金融服务更加人性化,同时陆续打通企业主与其家属、企业的账户互通,从多方面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

民生银行发现,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急需高效快捷的收付款管理,尤其是在民办教育培训、特色专科医疗、连锁超市收银、房屋中介服务等便民领域均有较大需求,为此民生银行整合科技优势资源,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智慧支付”系列解决方案,帮助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除了在财富管理、投资、子女教育、VIP服务等方面深度拓展外,民生银行还基于小微企业主能力建设、管理提升、事业拓展等需求,创新相关行业特色服务,如组织赴日本考察精细化经营、赴欧洲学习打造时尚化的“小众品牌”、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业务机会等。

图片4.png

十年近千亿贷款  树民生小微金融金字招牌

不管是艾艺荷马教育、康华医院还是新发布的民生银行“小微金融3.0”的全新商业逻辑......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始终致力于为小微客户们提供高效、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以客户为中心,为小微企业们开启全方位综合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成为了很多小微企业的“不二选择”。

图片5.png

“重庆小微金融新一个十年到来之际,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开放的姿态、更可持续化的商业模式拥抱市场、服务客户。”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许宏图就透露,成立于2001年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于2009年在重庆率先启动小微业务。十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组建了近400人的专职服务团队,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近千亿元,累计服务重庆小微企业近20万家,支持超过50万人就业,在巴渝大地树立了民生小微金融的金字招牌。“新的十年,将用好‘两大法宝’,拥抱小微金融3.0。”许宏图表示。

2019年,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迈入新十年的开局之年,启动小微Openday全国路演活动,就是向全社会表明,民生小微金融一直坚持开放的理念,在新的形势下,民生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落实小微金融3.0模式,打造智能化线上化的产品服务体系,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