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银行卡掉了 密码写在卡背后 第二天……
05-24 10:0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1日上午,巴南区莲石派出所来了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报警。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姓王,5月18日在轻轨上不慎将银行卡丢失。当自己回来挂失时,得知在5月19日,卡内已被人从ATM机上取走了1万元。

银行卡都设有密码,别人怎么能取走银行卡的钱呢?

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把银行卡密码写在银行卡的背面上以防忘记,完全没想到银行卡会丢失。

att_1747643_副本.jpg

民警立即进行立案侦查,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发现,王先生的银行卡被一个身穿黑色衣服,头戴黑色鸭舌帽,并戴着墨镜的男子取走了。最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和走访,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捉获归案。

经调查,张某5月18日坐轻轨时捡到一张银行卡,当天张某只是将卡拿回去并没有动里面的钱。19日,无业正缺钱的张某见失主还没有动静,就起了“歹念”,到银行分两次取走1万元,未想找上门来的是民警。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密码涉及到自己的资金安全,更要做到安全保密,像王先生这样把密码写到银行卡背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市民,如捡他人银行卡,应交给银行或公安机关,勿抱侥幸心理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