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已注册鸿蒙商标 自研操作系统或命名“鸿蒙”
05-24 11:42:5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消息,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市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网站显示,华为申请的“华为鸿蒙”商标对应两个申请注册号,分别在不同的国际分类,其中注册号为“33104783”的“华为鸿蒙”商标对应的商品/服务包括:图形加速器、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等;注册号为“33093263”的“华为鸿蒙”商标对应的商品/服务包括:云计算、SaaS、PaaS等。

上述商标注册消息或许验证了此前市场上流传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将命名为“鸿蒙”的消息。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5月21日曾透露,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可能面市。余承东还表示,这是面向下一代技术微内核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华为的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华为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

余承东说,“我们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但没有办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此前谷歌表示将暂停部分和华为的业务,包括安卓系统更新和谷歌应用服务。任正非5月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谷歌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也是高度负责任的公司,它也在说服美国政府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在讨论变通的救济方案。

原标题:华为已注册鸿蒙商标 自研操作系统或命名“鸿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