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余承东:华为操作系统最快今年秋天面市,兼容全部安卓应用
05-22 19:48: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传出新进展。

5月21日,网传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一个微信群透露,华为手机操作系统将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即可面市。

余承东称,华为OS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目前华为OS(操作系统)已经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并将其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

澎湃新闻记者从余承东处确认了上述聊天内容的真实性。

“(华为OS)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据余承东介绍,华为OS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相关安卓应用在华为OS上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

“我们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但没有办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余承东说。

此前的5月15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把中国公司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清单”。这意味着,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此后,谷歌方面向澎湃新闻发来的声明回应称:“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评估其影响。”

最让业界关心的是,如果禁令开始实施,华为手机还能不能使用谷歌系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

对此,安卓方面给出的说法是,在遵守美国政府全部要求的前提下向用户保证,现有华为设备上,如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通过谷歌应用商店保护(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网络安全等服务将继续运行。

而华为方面给出的回应是,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特别强调,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话虽如此,在美国全面封堵的大背景下,外界都在猜测,华为是否会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

5月21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华为在做自己的操作系统,“我说不清楚是哪个部门负责,我们试试做吧。做一个操作系统的技术难度不大,难度大的是生态,怎么建立起一个生态?这是一个大事情,慢慢来。”

有消息称,华为自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余承东也曾表示,华为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来自谷歌和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情况,华为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近日,网络上有传闻称,华为的操作系统被命名为“鸿蒙”。截至目前,华为官方没有对手机操作系统做出官方声明。

5月21日,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的合作,对华为是有影响的,但谷歌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谷歌在想办法,华为也在想办法,在讨论救济措施。

当天晚间,华为旗下荣耀手机在英国伦敦发布全新旗舰机荣耀20系列。会后,荣耀总裁赵明表示,今年的业务战略不受现在形势变化影响,第四季度会发布荣耀5G产品。

不过,赵明也表示,今年荣耀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至于在全球市场,大家可以看到目前这件事情的解决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目前已经发布和已经在售的产品,是不受影响的。”

赵明也透露,公司有相应的器件和芯片的替代方案和措施。未来,荣耀会在全球寻找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合作,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态。

原标题:余承东:华为操作系统最快今年秋天面市,兼容全部安卓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