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董事长座驾也是“加水车就可以跑”? 青年汽车:我们董事长不开车!
05-24 13:34:2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5月22日起,南阳日报官网于当天发布的一则题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吗,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开始刷屏。只需加水车就可以跑?据报道,项目投资方为青年汽车集团。其董事长名叫庞青年。

▲青年汽车集团官方网站上对庞青年的介绍。

5月24日上午,封面新闻致电青年汽车集团总部。该集团宣传处工作人员证实,河南南阳项目确系该集团投资。目前,水氢发动机还在实验室,尚未推上市场。庞青年董事长座驾是否也是加水可以跑?这位工作人员回应:“我们董事长不开车!”

回应一:项目确系该公司投资

封面新闻:位于河南南的水氢发动机项目是青年汽车集团投资的吗?

青年汽车:是的,是在南阳落户,在那里建造公司了。

封面新闻:是下属分公司?

青年汽车:是的。

封面新闻:5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视察时,庞青年董事长在南阳现场吗?

青年汽车:他在。他现在还在南阳。

封面新闻:项目具体是如何构建?

青年汽车:这个项目我还不太清楚,我负责新闻呢。具体情况,还有进入路径,到时候我们会有一个统一说法。请把电话号码告诉我,我会统一回复。

回应二:加的水就是普通水

封面新闻:加水车就能跑,该怎么理解?你信吗?

青年汽车:加水就能跑,这个信不信……加水就能跑这句话是这样说的:因为这个我们这个前年(注:2017年)的时候就出来了,我们叫做水氢车。就是水加进去,里面会有一个催化剂,有个反应物,水跟催化剂产生一系列化验化学反应之后,会产生氢气,然后氢气再进入电机。也就是说,氢燃料电池,应该是这样这么说。

封面新闻:加什么水?是特制水?

青年汽车:普通水,普通水,普通水……

封面新闻:水需要特殊处理妈?

青年汽车:不需要特殊处理。

封面新闻:跑五百公里要加多少水?

青年汽车:我不太清楚。这个技术路径我不太清楚。到时候我们企业我统一汇报了之后,会弄一个统一的说法。

封面新闻:公司现在已经生产多少辆汽车?已在哪些地方跑起来了吗?

青年汽车:这个这个呢,我们正在实验室走向…走向……还没走向市场。

封面新闻:加水汽车就能跑,是媒体报道理解有误?

青年汽车:我还不好说。到时候看看吧,我征求一下董事长的意见,他怎么这个说法,到时候我来跟你们回复。

封面新闻:这项专利是董事长的还是公司的?

青年汽车:专利具体情况我还不清楚。是董事长的还是公司的,我还不清楚。到时候统一回复吧。

回应三:新生事物有质疑正常

封面新闻:水氢车与其他燃油车有什么区别?

青年汽车:燃油车采用传统能源,我们这个采用水加进去之后,通过化学反应产生氢气,然后氢气进入电机,他就能跑。原理就是这样,具体技术路径我不太清楚。

封面新闻:你们董事长自己的车也是加水就可以跑吗?

青年汽车:我们董事长不开车。这个现在我们还没有推向市场。

封面新闻:你自己开的车也是加水吗?

青年汽车:对不起,我不会开车。

封面新闻:你自己坐的车也是加水的吗?

青年汽车:这个问题,我们跟你说,现在还正在从实验室推出来,还没有进入市场。

封面新闻:专家指出,水氢能源目前技术目成熟。你怎么看?

青年汽车:这种声音很多。那我们看看吧,到时候,我把质疑统一起来,跟董事长汇报,看看我们有没有统一的说法。

封面新闻:面对质疑你怎么看?

青年汽车:我认为这些质疑都是正常的。因为这个新生事物嘛,质疑都是很正常的。

回应四:关于失信公司会统一回复

封面新闻:青年汽车集团涉及很多官司,且被最高法列为失信公司。这是怎么回事?

青年汽车:这个我不太清楚,有的呢是已经发生了,有的呢我还没有关注道到。我看看吧,我会统一给你们回复。

封面新闻:有媒体报道称,公司用水氢项目套取宁夏石嘴山市煤炭资源。这是真的吗?

青年汽车:具体项目战略安排,我不太清楚。

原标题:董事长座驾也是“加水车就可以跑”? 青年汽车:我们董事长不开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