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刚需机会来了?重庆首套房贷利率降了 基准上浮10%成主流
05-24 10:4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段时间,重庆土拍市场升温明显,不断刷新的地价让购房者再次聚焦到销售端。尤其对刚需族,房贷利率的变化,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那么,经历了去年的一波上调,到今年初的回落,进入2季度的房贷市场走势如何呢?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较上月下降8个百分点,首套平均利率连降5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4月当月,共有3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上月增加11家。

其中,4月份,重庆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为5.53%, 较上期下降 14个百分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 5.83%,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在重庆地区监测的 16 家银行分(支)行中,8家银行4月下调了房贷利率。此前只有1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利率基准上浮10%,现在有8家银行;1家上浮20%;其他均为基准上浮 15%。

从全国情况来看,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前十的城市中,杭州和海口房贷利率分别大幅降低35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首次入围最低前十;上月最后两名太原和乌鲁木齐的房贷利率与上月持平没有降低,因此对应地跌出最低前十排名;天津4月房贷利率下降至5.00%,超过福州成为第三低城市。

根据央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住户贷款同比增长17.3%,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5%,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了0.1个和1.9个百分点。

“可以看出,虽然2019年住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房地产市场依然在可控范围之内,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一直保持比较健康的增速平稳发展。”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分析,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政府放宽落户限制,出台公租房税收优惠政策,各城市因城施策,加快人才住房项目的步伐,同时制定对应的限售政策,抑制投机行为。结合各大银行去年及近期企业贷款投向来看,房地产贷款比例有所增加,说明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供应较为充裕,预计未来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