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八成人每天“扫码”支付,你的钱包里还有现金吗?
01-16 10:0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5岁的钱女士昨天差点闹一笑话。许久没坐公共交通的她昨天上午9点兴冲冲的从轻轨2号线谢家湾车站上去,准备前往袁家岗。她来到售票处,打开支付宝乘车码准备购票,结果被告知只能用现金。钱女士赶紧翻出钱包,发现居然只有1块现金,而车票需要2元钱,银行卡也不管用。把背包翻了个底朝天,结果终于在内袋处发现了“失踪”很久的乘车卡,这才解了燃眉之急。“现在出门几乎都能用手机支付了,所以都没管钱包里是否有钱了!”钱女士表示,这也提醒自己今后钱包里还是要带一些零钱。

现代人究竟有多爱移动支付呢?近日发布的《2018年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有80.1%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比2017年上升1.4个百分点。小额、高频是用户使用移动支付的一大特性,尤其是500元以下的便民消费。移动支付应用的主要场景是生活消费和投资理财,而公交地铁和医院是移动支付则是用户认为最需要加强应用的。

 

你们现在钱包里还会装钱吗?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后,有一半的人还是会装钱,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装很多。其余的人则表示,现金今后会渐渐被移动支付所取代,只有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被调查者表示移动支付操作麻烦,怕出问题,还是现金妥当。

移动支付用户使用行为呈现小频、高频特征,用户单笔支付金额多位为500元以下,以服务小额便民支付领域为主。“我几乎一天所有的日常花费都能够用手机支付解决!”27岁的陶先生表示,现在连路边摊卖油条、卖菜的都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不用找零钱,特别方便。

 

201812260942246816.png

移动支付虽好,但目前也并非完美。操作麻烦,体验不好和支持商户少是用户使用手机银行客户端进行支付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和手机网速慢,是移动支付用户最担心的问题。

 

201812260942553725.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