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2019“重庆追梦行动”⑥丨鹅岭公园等地将建公共停车场 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03-06 12:39:34 来源:上游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原声】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支持加装电梯,健全便民市场、便利店、步行街、停车场、无障碍通道等生活服务设施。

如何更好地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2019年棚改计划为6万户,开建公共停车场泊位1万个以上。并将研究优化公积金政策,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住房保障

研究优化公积金政策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2019年将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制度。

推进公租房分配和盘活,更好的服务于园区企业、青年人才,聚焦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基层民警等行业职工,提高房源配置效率。

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推进市级公租房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研究乡村住房保障政策。实施人才安居保障工程,适时分解下达2020年底前提供3万套人才公寓、6万套定向配租住房的任务并跟踪督导。

此外,将研究优化房改和公积金政策,会同财政部门研究论证调整现行住房补贴标准,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棚户区改造

今年棚改计划6万户

据介绍,重庆市加大棚改推进力度,全市2019年棚改计划为6万户。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采取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建)等多种方式,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并督促区县加快国开行、农发行已授信贷款的项目的实施,用好用活政策性贷款和补助资金。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推进政府棚改专项债申报和发行工作,多种渠道筹措棚改资金,发挥好资金效益。

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支持实物安置需求较大、安置房源不足的区县新开工建设安置房;加快棚改地块出让,盘活土地资源。 

停车场建设

建设公共停车场泊位1万个以上

重庆将稳步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按照“配建为主、公共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结合“交通发展由单一扩大供给向供需双侧调节转变”的缓堵思路和主城区停车分区管理政策,优化公共停车场建设布局,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资源,优化停车设施布局,扩大停车设施供给,发挥静态交通对动态交通的引导、调控作用,引导更多人由小汽车出行向公共交通方式转变。

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泊位1万个以上,建成鹅岭公园、棉花街、三峡博物馆等一批公共停车场,缓解学校、医院、老旧居住区等停车刚需矛盾突出区域的停车难问题。目前,2019年停车场建设相关计划正在编制中。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