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高院拍动画片宣传全民生态环保
03-06 18:24:39 来源:上游新闻

在长江边钓鱼,是想钓就钓吗?在禁渔期哪些行为是违法的?今天,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与重庆市渔政渔港监督处、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制作了动画宣传片——《阿渝闯情关》。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阿渝闯情关》是一部重庆方言版的动画片,由重庆本土明星鳅鳅妹和盅盅哥配音。这部动画片通过长江鱼的卡通形象来展现全民生态环保的重要作用。情节生动有趣,语言幽默,很有教育警示作用。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每年3月至6月,是各种鱼类繁殖产卵的时节。自2017年起,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重庆市禁渔期,期间重庆境内的长江及嘉陵江、乌江等117条河流全面禁渔;禁止捕捞作业、扎巢采卵、挖沙采石、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该负责人表示,遵守禁渔规定,是对法律的敬畏,也是对生命的敬畏。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